民眾黨主席被親民黨提名參選總統?柯文哲:應該不會發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雜誌專訪時自爆,如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月17日沒有登記參選總統,自己就要去詢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要不要提名我?」但柯31日受訪時態度保留,解釋是指「屆時沒登記,只剩下親民黨提名一個機會」;此外,由於目前已有台灣民眾黨主席身分,若由親民黨提名參選,豈不怪怪的?柯也說,那只是「If(如果)」,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柯文哲31日受訪時表示,接受專訪時是指如果郭台銘9月17日沒有去登記的話,「那只有剩下一個還可以選的,只有親民黨或時代力量的提名,就這樣」。

至於身為黨主席卻要其他黨提名參選,似乎不太合理?柯先是說不曉得,指當時受訪是被問到若郭董沒登記,是不是百分之百不選?「我意思是說,那按照目前法律規定只剩下一個機會,變成時代力量跟親民黨可以提名」。隨後柯也補充,這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柯文哲出席2019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市銀髮族運動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媒體也追問,目前跟親民黨的關係到底好不好?柯文哲說,「還不錯啦,我跟親民黨關係一向還算友好」;至於宋楚瑜說如果有人要退出親民黨加入民眾黨,就不要再回來一事,柯說,每個黨還是有他各自、各別的主體性,「黨主席立場一定是要儘量維持黨的完整跟權益,這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而外傳宋楚瑜過去有意找你接班,最後因為成立民眾黨一事而作罷,柯文哲未多談,表示只有在過年的時候見過宋楚瑜一次,最近排個時間去找他聊一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找侯友宜二哥任副手?郭台銘辦公室:優秀人才!有空一定親自拜訪
傳郭台銘找「二哥」侯明鋒任副手 侯友宜:我們從不談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