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打亞錦賽!莊智淵開噴教練「能用就用」 1473字曝心境:這次踩到雷了

▲▼2018雅加達亞運,桌球,莊智淵。(圖/記者李毓康攝)

▲桌球老將莊智淵。(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莊智淵被封為台灣桌球教父,現年38歲的他,曾多次代表國家征戰國際舞台。他29日在個人臉書貼文,貼文表達自己的不滿,說他個人希望不要打亞錦團體賽,卻被教練反對,「給年輕人剛好鍛鍊的機會不是正好嗎?」31日他更貼文說明心中想法,直呼「本來點頭尊重、和諧,管好自己就好, 但這次,踩到雷了。」

莊智淵29日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桌球隊8月份教練會議」照片,文中表示,「要去爭個排名積分為奧運,飛到南美洲,我願意嗎?」說教練認為他不打亞錦團體賽會影響以後中華隊,讓他心中直冒OS,「我今年38歲,都打了幾年國家隊了,給年輕人剛好鍛鍊的機會不是正好嗎?是有什麼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             。(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莊智淵貼出教練會議紀錄。(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31日莊智淵再度發文,先感謝左訓中心及協會中默默支持、照顧幫助他的長輩們,說身為國家代表隊,不論球員還是教練都要嚴格看待這件事,「猶如8月29日教練組開會蔣教練所提到的,如允許智淵不參加亞錦團體一事,怕導致日後會有樣學樣」,也就是教練擔心,以後會有選手說「智淵不打我也可以不打」。

莊智淵指出,29日當天的開會標題是「為備戰~奧運積分參加巴拉圭公開賽~」說自己不是跑去巴拉圭度假,「奧運明年八月,亞錦今年九月,因為去年我八月份有亞運的分數,今年會回扣,加上這一年來打的並不理想,所以排名是36,去搶分排名高了,團體種子是不是會好一點?」外加搭飛機相當耗時,如果只是為了參加單項亞錦賽事,「這快活嗎?」

莊智淵說,他從小打球到現在,不敢說都沒有用國家資源,但敢保證成名前沒有用,是他的母親給他資源,「當我默默無名時,沒人管我死活,到我成名了給我資源,到低潮時,再次不管我死活。」莊智淵直嘆,認為台灣的體育環境就是這樣,「雪中送炭的不會有,錦上添花的特別多。」

▲▼2018雅加達亞運,桌球,莊智淵。(圖/記者李毓康攝)

▲莊智淵臉書表達自己的不滿。(圖/記者李毓康攝)

所以他都是靠家人鼓勵、做好自己,「偏偏旁人就會來阻擾,如果阻擾有理,我服,但這次的說詞,怕此舉以後影響中華團隊的鬼意見,我很不能接受,飛那麼遠,我自己本來就在考慮要不要去了,開會你不允許,還在那邊指三道四,平時中華男隊公開賽地點太遠你有時候也不願飛,我自己飛遠也不能?」

莊智淵也透露,在他30歲之後還有功用時,有幾次團體比賽時身體不適想請假,長輩卻說要母雞帶小雞,「之後就只缺席一屆世錦賽,那屆35歲,及上屆亞錦賽,前年36歲,原因真的是腰跟手受傷嚴重,沒去世錦後,還有教練在背後說我不是,別人受傷都可以我受傷就不行」,直呼平常要老將當母雞,卻沒人關心過母雞,根本就是能用就用、不能用就丟旁邊。

莊智淵忍不住反問,「要去打公開賽搶奧運積分說不允許,這什麼邏輯?我很想問38歲時 你在做什麼?你們教過我?關心過我?真的摸著良心,你們有想過這位選手需要什麼嗎?別說我,其它選手呢?」他質問,除了尖子或想拉攏的選手,「在國家男隊裡面訓練的選手們,教練們你們有替他們想過嗎? 還是只在意選手有沒有填你是他的主管教練?」

他接著爆料,雖然不能說全部教練都這樣,但就是有這樣的例子,「遲到早退、沒制度一堆、遊戲規則為改而改、訓練時間用手機、聊天,為選手加過班嗎?星期六日放假去過訓練場地嗎?最好是選手都能自己練起來打出成績,然後坐在後面爽割說我是他教練。」比起他不打亞錦賽的決定會影響中華男隊,「誰在影響中華男隊?誰在打破慣例常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