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拒捐腎給「黑歷史」戀童祖父 等人死了她器官送給陌生病患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面對價值觀不同的親人需要幫助,美國一名女子認為她做出對的決定。她在臉書社團回憶,當她還是少女時,她的祖父需要一位適當的捐腎者,而她恰巧符合條件,然而,祖父的「黑歷史」讓她不願意幫忙,反而是在親人死亡當天,她主動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

▲▼手術刀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孫女不願接受能幫助祖父的手術。(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每日郵報》報導,女子日前寫道,她的祖父是美國歷史上惡名昭彰「三K黨」的成員,此外還有猥褻兒童的紀錄,就在她還年輕時,祖父需要進行腎臟移植手術,重心就這麼落在她身上,因為她是家中唯一符合條件的。

不過,女子心意堅決,拒絕成為祖父的捐贈者,她不想要自己的器官與三K黨、戀童癖沾上邊,祖父最後在她16歲時死去。等到親人離世後,她才去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如今已成年的她經過配對預計明年手術,捐腎給一名陌生人。

女子透過臉書詢問,她拒絕幫助祖父的行為會不會很過份,老闆說她根本是個混蛋,結果眾多網友一面倒支持她,紛紛留言「你只是把腎臟留給更值得的人」、「你的身體,你自己的規則」、「就算你的祖父是個好人,我也不認為拒絕捐贈器官就是混蛋。」

三K黨主要奉行白人至上主義,有分成不同的存在時期,是美國種族主義的極右派代表性組織,成員必須要是美國白人,會穿著白色長袍與頭巾,1920年時開始獲得大量追隨者。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