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布機密照!伊朗北部火箭發射場全看光 川普辯:我有權這麼做

▲▼伊朗火箭。(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公布伊朗火箭發射場照片。(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0日在推特公布一張疑似是伊朗衛星發射地的照片,並指出這次衛星發射失敗並非美國造成。豈料此舉卻引發國安危機,軍事專家認為川普洩漏了監控機密,可能對美國造成傷害,但川普卻反駁,他絕對有權利這樣做。

川普在推特上公布一張伊朗北部太空中心的發射場發生火災的照片,照片上可看到一座龍門塔台與發射器都已損毀。除此之外,川普還寫上了該發射場的具體位置,並聲稱美國與這次的意外無關,「美國沒有捲入伊朗瑟姆南一號發射場(Semnan Launch Site One)中.Safir SLV火箭最後發射準備期間的意外,希望伊朗能夠確認意外原因,祝他們好運。」

▲▼伊朗火箭。(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結果川普此舉引來各界批評,認為他洩漏了國家機密。前中央情報局(CIA)衛星影像分析師艾丁頓(Patrick Eddington)表示,這張照片應該是由美國間諜衛星所拍攝的照片,「總統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張,美國利用先進技術所蒐集的照片,這對我們的敵手來說,無疑是最好的消息。」

對此川普向記者表示,他有權公布任何照片,「我們有張照片,我選擇發佈它,我絕對有權利這樣做。」艾丁頓則說,「他身為總統理所當然有這樣的權利,但選擇在推特上公布,並不是一個合法或負責任的方式。」

美國先前曾警告伊朗不許發射火箭,目的是擔心伊朗發展出發射核彈的能力。而這次的意外事故,德黑蘭政府對外證實是火箭發射失敗,但美國官員卻指出伊朗是在發射衛星。

白宮在今年加深了對伊朗的經濟制裁,試圖脅迫伊朗重啟核協議談判,儘管川普表示願意與伊朗會談,但德黑蘭當局卻表示,除非美國先解除經濟制裁,否則一切免談。

受夠伊朗胡鬧!歐盟求美伊「好好坐下來」談核協議 川普:準備好了
伊朗外長意外現身G7…與馬克宏「建設性對話」 不會和川普見面
伊朗籍油輪「扣押獲釋」…駛出直布羅陀海峽 美方抗議被無視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