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假日工讀」時薪僅140!老闆私訊降薪理由 他驚呆揭發:直接封鎖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新北市有網友日前上網找兼職工作,發現一間連鎖早餐店正在徵人,資料寫明為規定最低時薪150元,但店家私訊回應,「因工作內容簡單,只給140元,你能接受嗎?」被揭發違法曝光,業者出面澄清,一開始學習階段才會給140元,現已統一全給150元。勞動局表示,一旦查明違法事實,最高可罰100萬元。

▲▼早餐店「假日工讀」時薪僅140!老闆娘私訊降薪理由 他驚呆揭發:直接封鎖。(圖/翻攝批踢踢)

▲網友怒揭發!早餐店假日工讀時薪140竟因工作較簡單。(圖/翻攝批踢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4日在批踢踢板橋板發文,聲稱最近想找兼職工作,結果上網發現早餐店正在徵假日工讀生,透過APP私訊詢問,沒想到卻被告知「先說一聲,我們的假日工讀生時薪是140」,理由竟是「假日工讀工作內容較單純,只有送餐、收盤」,並稱「若覺得不符合想要的,沒關係」。

▲▼早餐店「假日工讀」時薪僅140!老闆娘私訊降薪理由 他驚呆揭發:直接封鎖。(圖/翻攝業者臉書)

▲▼早餐店「假日工讀」時薪僅140!老闆娘私訊降薪理由 他驚呆揭發:直接封鎖。(圖/翻攝業者臉書)

▲早餐店老闆娘澄清已經全面統一給150元。(圖/翻攝業者臉書粉絲團)

當事人不滿上網抱怨,「每天一堆學生排隊的名店,徵才時間是周末8點到下午2點,時薪只給140,擺明不把法律放眼裡吧!」質疑店家已經明顯違反勞基法基本時薪最低150元規定,得知降薪理由後直接封鎖對方,不願再講。

對此,張姓老闆娘出面向《東森新聞》回應,店內提供早、午餐,一開始先給140元很抱歉,因為基本上假日工讀生可能2 周過後就上14天班,調回基本時薪150元。解釋說,是因為兼職還在學習階段才會給140元,為了符合法規,目前都已經統一改為150元。

新北市勞動局則表示,只要低於基本工資就是違法,一旦有明確違法事實,就可開罰2萬至100萬元。事實上,人力銀行網站在系統上也早已設定,無論時薪、月薪條件都必須符合勞基法,否則無法登錄上架,提醒勞工有些志工或慈善機構表面開出好條件,私下要求降薪,勞工切勿輕易妥協。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