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補人數升至6人!青年領袖、立法議員「參與反送中」全押往警署

▲▼ 光復元朗,反送中 。(圖/路透社)

▲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今(30)日清晨開始陸續逮捕黃之鋒、周庭、陳浩天、許銳宇、孫曉嵐、鄭松泰,被捕人數已經累積至6人。眼尖網友發現,這些被捕的青年領袖和立法議員,除了許銳宇、鄭松泰原因尚不清楚以外,其餘都和參與反送中遊行有關。

▼黃之鋒、周庭上午接連被捕。(圖/翻攝自黃之鋒、周庭臉書粉專)

▲▼黃之鋒、周庭30上午接連被捕。(圖/翻攝自黃之鋒、周庭臉書粉專)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早約7時30分左右,在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突然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警方隨後指出,他參與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活動,被指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正被扣留調查當中。

不久後眾志成員周庭也傳出被捕消息,同樣被押至灣仔警察總部,原因是她參與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活動,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圖/路透社)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圖/路透社)

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則是在昨晚(29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準備出境前往日本東京時,被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拘捕。據悉,陳浩天參與7月13日「光復上水」行動,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

第四名被捕人士為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原因尚不清楚,警方則稱他「阻差辦公」才遭到拘捕,目前律師已趕往觀塘警署協助。但港媒爆料,許銳宇曾身處8月11日尖沙咀衝突前線。

▼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圖/翻攝自Facebook/許銳宇 Rick Hui)

▲▼民主派許銳宇。(圖/翻攝自Facebook/許銳宇 Rick Hui)

第五位是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她透過友人透露,警察29日清晨上門告訴孫曉嵐,孫因為參與7月1日衝擊立法會行動,遭控「串謀摧毀及損壞財產」與「進入或逗留會議廳範圍」。港媒報導,她今日下午2點半已由律師陪同到灣仔警察總部。

▼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圖/翻拍自YouTube/商業電台)

香港大學學生會新會長孫曉嵐19日表示,「港獨」可行,她會支持。(圖/翻拍翻攝自YouTube/商業電台)

第六位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他今日在天水圍出席活動前遭到警方拘捕,目前正送往天水圍警署,原因尚不明。資料顯示,他從2016年10月1日就擔任香港立法會議員至今,也在網路電台熱血時報擔任《熱血政治》節目主持人;曾被立法會親中派議員點名,是煽動反送中遊行的幕後黑手。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圖/翻攝自鄭松泰臉書)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圖/翻攝自鄭松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