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股罕見請辭…遞補選上壽險公會理事 許舒博與綠營的距離成話題

▲▼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改選,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挑戰理事長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挑戰壽險公會理事長失利,不過,官股對他的支持,仍引起業界討論。(圖/記者湯興漢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壽險公會今(30)日改選,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想爭取理事長大位,不過,出乎意料地,他連第一輪21席理事選舉都未能擠入,僅排在候補理事第一位,但中華郵政壽險處長楊肅芳隨即當場請辭,許舒博得以遞補理事,進入第二輪繼續參選常務理事,雖然還是落選,不過,這戲劇性變化,讓不少壽險業者感到一頭霧水,好奇許舒博與綠營的距離是否已經不同往日。

來勢洶洶的許舒博,高調爭取壽險公會理事長大位,外界原本以為是一場五五波之爭,沒想到,在第一輪的21位理事選舉中,許舒博只排名第22位,連理事都沒選上,是候補理事第一名,外界大感驚訝之際,又出現一大驚奇,因為理事得票第7高的中華郵政壽險處長楊肅芳,突然宣布辭任理事。

這是壽險公會史上首次有當選理事立即放棄的罕見例子,許舒博因此得以順利遞補理事,取得第二輪角逐常務理事機會,雖然,最終還是無法取得足夠票數,沒有選上常務理事,但這段選情急轉彎,已引起業界耳語,馬上聯想到先前傳出許舒博為了爭取公會理事長寶座,曾找行政院長蘇貞昌尋求支持的傳聞。

雖然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選前已經表示「沒有聽過這個說法」、行政院不介入壽險公會相關人事案,不過,中華郵政畢竟具有官股身份,與會代表選上理事卻當場放棄,不禁引發業界聯想是禮讓席次給許舒博,業界也關注起許舒博的下一步,是否會更靠近民進黨政府,拉近與綠營的距離。

業界分析,許舒博在第一輪理事選舉時,票源應該是來自官股、泛許聯盟、中型壽險;到了第二輪選舉,票源應該是中型壽險與官股,雖然實力並不夠選上,但明顯可以看出,官股對許舒博的厚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