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愛情摩天輪可望興建在這4處 韓國瑜:希望明年動工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愛情摩天輪踏出第一步!高市府終於在8月30日召開「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招商說明會」,邀請陸續表達投資意願的國內外開發商及其他潛在投資者與會,由韓國瑜帶領廠商俯瞰開發基地,並於說明會中針對四處建議開發基地說明評估結果及後續程序,韓國瑜提到「只要能夠發揮高雄市觀光亮點,我們都會全力以赴,那未來在十二月份我們就開始公告,我們希望明年一切順利可以開始施工」。

▲▼韓國瑜參加摩天輪招商說明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參加摩天輪招商說明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經經發局實地勘查並進行土地、法令、財務等綜合評估後提出4處建議開發基地,分別以高雄港4-8號碼頭、16-18碼頭以及21號碼頭等三處空地為主,與交通部推動高雄舊港區轉型、打造親水遊憩商業區的開發願景相符,基地緊鄰愛河出海口擁有無敵海景,可說是港區最精華、最美麗的地帶,值得業者投資進駐;另一處基地為第69期重劃區,坐擁愛河美景與中都濕地公園等生態、文化觀光資源,也是十分適合投資開發複合性商業設施的熱區。

▲▼韓國瑜參加摩天輪招商說明會,聯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希望明年可以動工。(圖/記者賴君欣攝)

頗受各界關注的愛情摩天輪,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曾說已有美、英、法等國企業表達高度興趣,8月將來台考察,終於搶在8月最後一個上班日,舉辦招商說明會,韓國瑜致詞提到「非常感謝我們31家的廠商來加入市政府愛情摩天輪的招商,站在高雄市政府的立場,只要能夠發揮高雄市觀光亮點,我們都會全力以赴,那未來在十二月份我們就開始公告,我們希望明年一切順利可以開始施工,這是我們今天舉行愛情產業鏈,我們市政府這麼積極努力,就是希望能讓高雄變得又浪漫又充滿了人情味,又有絡繹不絕的觀光旅客來這裡」。

至於民進黨議員批簡報時間僅有短短30分鐘,讓邱俊憲氣得痛罵「這是哪門子的招商說明會?」,韓國瑜則回「在網路上黑韓都已經到不可思議的情況,也不了解這個狀況,前面30分鐘事先說明,後面有經濟發展局主辦,跟31家廠商慢慢來報告是兩個部分,這個有什麼好質疑跟批判的我不我不懂,市政府全力在衝這個案子,希望愛情摩天輪能夠順利的招商成功。有朋友說這個土地不夠,我們會盡全力來協助」。

至於規劃出的4處建議開發基地,卻只有一處鄰近愛河,是否有違當初韓國瑜喊出要在愛河畔蓋摩天輪的想法?韓國瑜則說「我們一定會尊重廠商,但還是希望廠商能尊重我們的規劃,這個將來是這麼大的投資,估計大概要一百億台幣以上,當然會創造三千個工作機會,這是一個大的投資項目,我們一定會尊重廠商。今天是第一步招商說明會,請大家不要著急,市政府一定會衝這個產業,讓我們也希望有興趣的廠商能夠踴躍參加」。

▲愛情摩天輪4處建議開發基地,      。(圖/記者洪靖宜攝)

▲愛情摩天輪4處建議開發基地,      。(圖/記者洪靖宜攝)

▲愛情摩天輪4處建議開發基地,      。(圖/記者洪靖宜攝)

▲愛情摩天輪4處建議開發基地,      。(圖/記者洪靖宜攝)

▲經發局評估四處建議開發基地。(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