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老闆建置網購詐騙新藍海!轉租VIP光纖寬頻 3年進帳千萬元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包含雅虎奇摩、露天等台灣知名拍賣平台為防堵詐騙集團、對於刊登拍賣資訊、登錄賣家手機認證漸趨嚴格、業者會過濾申請帳號是否為台灣境內IP門號;有不肖業者相中這塊產業藍海,成立紙上公司在家申登超過200條企業級光纖寬頻網路出租VPN對岸詐騙集團使用、另家幽靈公司則向中華電信申請超過3千多張SIM卡、藉此通過網拍業者手機認證、之後再轉賣門號給詐騙集團,刑事局偵九大隊8月26日收網逮捕兩科技公司負責人。

▲刑事局破獲中台灣最大網購假帳號供應商。(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破獲中台灣最大網購假帳號供應商查獲大批SIM卡和電腦主機。(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破獲中台灣最大網購假帳號供應商。(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破獲中台灣最大網購假帳號供應商查獲大批SIM卡和電腦主機。(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表示:登記在台灣的立薰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姓男子向電信業者申請超過200條光纖寬平網路,異想天開出租網路VPN服務,提供詐欺集團連線進入台灣網域,歹徒得以藉此申請臉書、露天、雅虎奇摩拍賣、LINE通訊軟體等帳號並隱藏原始IP,藉此規避業者審核和警方查緝。

▲刑事局破獲中台灣最大網購假帳號供應商。(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破獲中台灣最大網購假帳號供應商,偵九大隊長林建隆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分析網路犯罪資料,發現有4000多件網購詐騙案、涉案IP均來自林男申租的網域、警方計算林男以每月3~40萬價格承租寬頻網路、再以每個頻寬700元人民幣轉租給對岸詐騙集團,粗估營業3年獲利上千萬元。

警方於5月28日前往林嫌位於台中市住處執行搜索,現場查扣查扣電腦6台、行動電話2支、筆記型電腦1台、網路交換器9台、金融卡1張及光纖網路等贓證物。警方還在林男住處發現數百張全國各警察機關偵辦詐欺案件公文,目前正在清查這些公文外洩來源,而林嫌為了協助詐騙集團躲避警方追查,還提供售後服務,購買大陸人頭資料讓歹徒註冊台灣帳號,藉此混亂警方偵查方向。

警方進一步分析網,發現帳號通過認證手機門號,其中有數千筆都來自登記在中部的銳翊資訊有限公司,警方追查發現:李姓負責人以企業用戶名義向電信業者申辦大量門號,再到各大拍賣網站、臉書、熱門網遊平台進行手機認證,再把通過認證帳號轉售給詐騙集團犯案、甚至再轉賣門號供詐騙集團使用,李嫌以這類手法利用門號註冊包含臉書帳號3千餘個、各大網拍帳號3千4百多個及遊戲公司帳號5千2百餘個。

刑事局於今年6月17日執行搜索,在李姓負責人公司查扣行動電話SIM卡3713張、手機16支、存簿1本、電腦主機5臺、筆記型電腦1臺及數據機池8臺等證物、警方這波行動成功瓦解中台灣網拍詐騙帳戶、門號頻寬供應商、警訊後將這兩間公司負責人分依刑法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洗錢法等罪移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