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宋楚瑜別幫錯忙 林濁水:舊招牌與郭台銘不搭嘎

▲郭台銘,宋楚瑜。(圖/資料照)

▲郭台銘、宋楚瑜。(圖/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定調9月17日連署申請日的前一週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藉此吸納韓粉。親民黨議員段緯宇透露,宋楚瑜說讓郭台銘在親民黨推薦下參選,就不必急著到中選會辦理登記連署。對此,前民進黨主席林濁水表示,宋楚瑜若真心要幫忙,要有新思維,不要幫錯了忙。

林濁水30日透過臉書表示,宋楚瑜若真希望郭台銘勝選,恐怕一點也不是好招,因為連署一旦展開,等於就是群眾的動員,既可以衝人氣,展氣勢,又可以進行群眾組織,好處多多;相反的,若撿現成便宜,「隨便找個舊招牌掛在身上,既沒了氣勢,又和郭號稱要擺脫舊窠臼的號召實在不搭嘎,大有壞處。宋如果真心要幫忙,要有新思維,不要幫錯了忙恐怕會比較好。」

另一方面,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是否結盟參選總統,引發政壇高度關注。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30日受訪表示,如果郭台銘要參選,郭台銘會以獨立參選作為參選人,時間點還在研議當中,接下來有行程要趕,沒辦法這麼快給大家答覆,917之前會給大家答覆。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