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衝擊動物園續約 旅美大貓熊將陸續踏上歸途

▲2015年出生的「貝貝」,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被送回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出生的「貝貝」,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被送回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打了一年多,非但沒有降溫,反而有越打越激烈之勢。受貿易戰衝擊的不只是經濟,連旅居美國的大陸大貓熊也可能要被迫「選邊站」。

大陸從1972年起對美展開「貓熊外交」。大貓熊「玲玲」和「興興」被送往華盛頓「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後,一直深獲當地市民喜愛。「玲玲」和「興興」於1992和1999年先後離世。2000年,大陸再把大貓熊「美香」和「添添」租借給「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

「美香」先後懷孕4次,並生下5名寶寶,遺憾的是其中2仔不幸夭折。根據協議中貓熊需「返鄉探親」的規定,大貓熊寶寶當中,兩隻已於2010年和2017年先後被送回大陸,2015年出生的「貝貝」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踏上歸途。明年底,「美香」和「添添」的20年租約也將屆滿。

美國媒體引述「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主管人員的話說,目前尚未跟大陸蹉商有關繼續租借大貓熊的事。

數月前,中國大陸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收回了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的大貓熊「白雲」和牠的寶寶「小禮物」。據了解,這兩隻大貓熊也是因為租約到期而被收回。「聖地牙哥動物園」原本希望能跟陸方續約,但未能成功。

除上述兩家動物園之外,「亞特蘭大動物園」與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動物園」也有向大陸租借大貓熊。有報導指出,兩家動物園的職員曾表示,能否繼續租借大貓熊,取決於中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