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新生訓練赫見「習大抱國瑜」惹議 校方:社團招生噱頭

▲▼雄中習大抱國瑜             。(圖/翻攝韓家軍-新生臉書)

▲雄中新生訓練出現「習大抱國瑜」KUSO簡報,遭人痛批「政治入侵校園」。(圖/翻攝韓家軍-新生臉書,下同)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雄中今年的新生訓練中赫然出現「習大抱國瑜」kuso圖,遭學生家長PO上網,批評這已經是「公民割草向下扎根」,校方聞訊後緊急出面聲明「並無政治介入校園」,表示該場合為社團介紹開頭場吸引學生注意的手法,沒想到澄清後反倒引起韓粉不滿,怒嗆「保持中立就不該出現這種政治畫面」。

校方表示,「新生始業輔導」為期三天,第三天為學校社團簡介及招生活動。該活動從主持與介紹之過程,歷年來均完全由學生自主辦理,發表內容學校也不會事先審稿。本校社團均利用此機會宣傳社團的特色,有時社團會以製造玩笑、吸引同學注意的方式,也會與友校的女同學聯合宣傳,藉此讓新生印象深刻。

▲▼雄中習大抱國瑜             。(圖/翻攝韓家軍-新生臉書)

據了解,網傳畫面當時在台上宣導主講的為學生社團幹部,主講者為雄中學生與他校女生各一位,該投影片只做為開場,以吸引同學注意,隨即進入社團本身的介紹,並非受人指使或有特殊政治意圖或目的。由於社團動態展(一樓球場)與靜態展(地下室)分屬兩樓層,老師在場走動輔導學生動態及靜態的社團招生,也無法完全顧及學生發表的短暫簡報內容,行政人員則同時間陪同市府登革熱滋生源到校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