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新世代GLE Coupé增添EQ Boost動能 法蘭克福車展絕美首演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Mercedes-Benz 推出全新大改款第二代 GLE Coupé 及 GLE 53 4MATIC+ Coupé ,生產地點為美國阿拉巴馬 Tuscaloosa 廠,新車將於今年 9 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預計明年春季開始送達歐洲展間。

外觀方面,第二代 GLE Coupé 維持與第四代 GLE-Class 相同的車頭造型,標準版採用單柵式水箱罩, AMG 車型則為直瀑式,標配全 LED 頭燈組,車側自 B 柱以後則擁有狹長的斜背造型,配有黑色塑料防刮輪拱強化越野氣息, AMG Line 則為車身同色烤漆,全車系足踏 19~22 吋鋁合金輪圈,並可選配登車踏板。

車尾將牌照框設於保險桿當中,有別於第四代 GLE-Class 的設定,並採用全新設計的雙件式 LED 尾燈,行李廂蓋上方設有小壓尾,標準板排氣管為雙邊單出,GLE 53 則為雙邊四出排氣管。尺碼方面,第二代 GLE Coupé 的車長較前一代長了 39mm 達到 4,939mm ,車寬增加 7mm 達到 2,010mm ,軸距增加 20mm 達到 2,935mm ,但仍較第四代 GLE 短了 60mm ,有助於改善動態操駕反應。

▲GLE 53 4MATIC+ 擁有專屬套件,包括直瀑式水箱罩、車身同色輪拱、大型氣壩及專屬鋁合金輪圈等。

內裝方面,第二代 GLE Coupé 與第四代 GLE-Class 維持相同設計,腿部空間較前代加大 35 mm,配備雙 12.3 吋螢幕、 ARTICO 皮質座椅、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 MBUX 多媒體系統、 LINGUATRONIC 線上聲控系統及 Amazon 音樂串流等,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655公升,透過後座 4:2:4 分離傾倒後可擴充至 1,790 公升。 GLE 53 擁有 AMG 專屬 ARTICO/DINAMICA 皮質座椅、 AMG 儀表板、附 12 點鐘方向指示的 AMG Performance 方向盤,上方提供 Touch Control 觸控按鈕及 AMG 地毯等套件。

安全防護方面,第二代 GLE Coupé 擁有最新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括 Active Braking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依據即時路況調整的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支援車速 60km/h 以內可進行長達 1 分鐘停車的 Active Stop-and-Go Assist 主動跟停,以及在緊急狀況時可協助駕駛閃避的 Active Steering Assist 主動轉向輔助系統等。

動力配置方面,首波亮相的 GLE Coupé 柴油車型採用符合 Euro 6d 排放標準的 OM 656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較低的 GLE 350 d 4MATIC 擁有 272hp 最大馬力及 600Nm 峰值扭力,輸出較高的 GLE 400 d 4MATIC 擁有 330hp 最大馬力及 700Nm 峰值扭力,與之搭配的變速箱為電控多片離合器 9G-TRONIC 9 速手自排。

至於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435hp 最大馬力及 520Nm 峰值扭力,在 EQ Boost 48V 系統的加持之下提供 22hp 額外馬力及 250Nm 額外扭力,配上 AMG SPEEDSHIFT TCT 9G 自排變速箱及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可變式四輪驅動系統, 0-100km/h 加速僅需 5.3 秒,極速受電子限速為 250km/h 。

底盤方面,第二代 GLE Coupé 提供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及 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可藉由主動式 48V 電控液壓避震的精準控制,達到穩定車身減少側傾之目的,並透過氣壓提供車身水平調整及車高調整功能、主動彎道側傾功能、越野輔助功能,以及路況偵測功能的全方位輔助,讓車主得以充分享受到豐富的操控樂趣與卓越的路感回饋。

GLE 53 則擁有 AMG RIDE CONTROL+ 氣壓懸吊系統、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AMG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 DYNAMIC SELECT 動態模式 (Slippery 、 Comfort 、 Sport 、 Sport+ 及 Individual 模式) 及選配的 AMG TRACK PACE 賽道駕馭應用程式,可在賽道鐘以每秒 10 次的頻率計算超過80項的車輛數據(例如:速度、加速度等),同時也能夠計算圈數以及參考時間的差異並以綠色或紅色標示。GLE 53 的前煞車為 400mm 通風碟盤搭配雙活塞卡鉗,後煞車為 345mm 通風碟盤搭配單活塞浮動卡鉗。

近年來 LSUV 市場競爭激烈,除了傳統造型的車款大受歡迎,戰火也隨著 BMW X6 的到來延伸至類 Coupé 領域,在 Mercedes-Benz GLE Coupé 、 Audi Q8 及 Porsche Cayenne Coupé 相繼加入後,消費者的選擇更為豐富, 7Car<小七車觀點> 將持續追蹤第二代 GLE Coupé 導入國內的最新消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