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見下一秒!救護車裝「電眼」抗死角 分秒必爭防車禍

▲▼救護車加裝行車電眼輔助系統。(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行車電眼輔助系統榮獲台北市政府創意提案「精進獎」冠軍。(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消防隊員每次出勤都必須與時間賽跑、搶救人命,為了避免途中發生車禍,台北市消防局高救隊自行設計出在救護車上加裝「廣角鏡頭」,幫助駕駛預見行車視野死角,減少事故發生,提升病患治療率。這項設計也榮獲台北市政府108年度創意提案「精進獎」冠軍。

▲▼救護車加裝行車電眼輔助系統。(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救護車加裝電眼,視野角度大增!(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消防局指出,該設計名為「行車電眼輔助系統-『觀』見下一秒」,由第三大隊副中隊長洪修琳與隊員陳奇錄及趙崇易組成,3人利用勤餘時間蒐集、分析資料,運用巧思先行加裝試辦,半年後才提報參賽,並順利自12個入圍第二階段市府各局處菁英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經實測發現,原可見視野角度僅為30度,加裝電眼後,「70度」內就可預見死角來車。

消防局表示,運用科技輔助提升行車安全是長年以來努力的目標,但也呼籲用路人行駛途中,聽聞消防救護車警報聲響時,應謹記「停!看!聽!」口訣,禮讓消防救災、救護車優先通行。

▲▼救護車加裝行車電眼輔助系統。(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更多新聞】

影/殺警犯藏「響尾蛇」突擊步槍!黑市價200萬...露營場變軍火庫開轟討債

影/租客控信義區公寓「恐怖屍臭」!房東細數對她的好:欠2個月房租還亂說話

車損車禍8/26新制 警簡訊教你拍照錄影靠邊停!牢記5原則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