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近27年!日本7月「失業率2.2%」創新低 就業人數破6731萬

日本上班族,監獄(圖/路透社)

▲日本7月失業率是睽違近27年來最低。(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總務省公布7月的完全失業率,比上個月改善0.1%為2.2%,也是平成4年(西元1992年)10月以來、暌違了26年又9個月的最低失業率。

綜合日媒報導,7月完全失業率2.2%,就業人數為6731萬人,包括臨時工、派遣員工、打工等非正式員工達到2174萬人,總數比去年增加了71萬人,也是連續79個月都增加就業人數。

報導指出,15歲至64歲的就業率為77.9%,是昭和43年(西元1968年)以來最高的就業率。另一方面,完全失業人數為156萬人,比去年同期少16萬人。

除去季節等變化因素,總務省表示,7月完全失業率2.2%比上個月改善0.1%,也是平成4年10月以來最低失業率,暌違了26年又9個月,最主要是「教育及服務業的就業人數增加」,未來會持續穩步改善雇傭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