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鋯石」導彈等離子體隱身 8倍音速超燃衝壓「一擊必殺」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俄羅斯戰術導彈武器集團公司(Tactical Missiles Corporation)總經理鮑里斯.奧布諾索夫(Boris Obnosov)表示,3M22「鋯石」(Zircon)高超音速反艦導彈項目正在進行中,並將如期完成,「要知道,項目很困難,並非易事。」作為俄軍中最受歡迎的武器之一,是3大公開發射的高超音速導彈,具等離子體隱身,能對300到400公里範圍內的艦船構成「不可阻擋的」威脅,目前在到達目標的過程中仍未被發現。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奧布諾索夫在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期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並且將在與客戶商定的時間內完成。」

「鋯石」採用超燃衝壓技術達到高超音速,推進是透過空氣從大氣層進入燃燒室內,在燃燒室內混合燃料,因此更輕、速度更快。另外,在飛行過程中飛彈可吸收任何無線電頻率的射線,目前在到達目標的過程中仍未被發現。

根據美國《國家利益》報導,「鋯石」反艦導彈是俄軍中最受歡迎的武器之一,作為3大公開發射的高超音速導彈,能對300到400公里範圍內的艦船構成無法阻擋的威脅,具有等離子體隱身,並能夠在相當快速的通知下發射。另外,在部署上相當容易,據說K-300 Bastion「棱堡」反艦系統就能夠發射「鋯石」。

▲3M22「鋯石」反艦導彈。(圖/翻攝自推特@NavyLookout)

▲3M22「鋯石」反艦導彈。(圖/翻攝自推特@NavyLookout)

英國國防工業顧問、前英國陸軍軍官Nicholas Drummond曾在Twitter表示,俄羅斯的3M22鋯石高超音速反艦導彈的速度達到8馬赫(8倍音速),範圍約1000公里。

「鋯石」是俄羅斯開發的機動反艦高超聲速巡航導彈,半彈道軌道高達750公里,有俄媒報導範圍為1000公里,是一種兩級導彈,在第一階段使用固體燃料,第二階段則使用超燃衝壓發動機,將在今年納入俄海軍的基洛夫級戰列巡洋艦「納希莫夫海軍上將」(Admiral Nakhimov),2022年併入「彼得大帝號」(Pyotr Velikiy)巡洋艦。

「鋯石」是在P-800縞瑪瑙(Oniks)和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導彈基礎上研製。鋯石導彈長度約為8至10米間,而P-800的長度為8.6米。裝有彈頭的P-800由於進氣口和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的限制,戰鬥艙位在導彈的前端且較小,而「鋯石」將進氣口移至底部,因此戰鬥艙可能大小相同或更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