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反擊打氣爆「帝王條款」 康裕成酸:打到朱立倫、傅崐萁

2019年08月30日 06:48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召開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反擊,要陳菊出面解釋氣爆捐款的「帝王條款」。(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及孫大千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只出席2分鐘,就敲定「氣爆捐款作業」,更要求應該出面講清楚所謂的「帝王條款」是從何而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同日晚間在臉書PO文反酸,「國民黨打高雄氣爆,除了打到江宜樺,還打到朱立倫、侯友宜、傅崐萁!」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出,731高雄氣爆有來自全國人民善款約45億6千萬元,在非指定用途善款上共計55案、41億元,但善款的使用卻有購買電腦、傳真機等辦公室用品,「如果沒有政黨輪替,這些真相是不是就石沉大海?」況且當年擔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在市政會議上只主持2分鐘,之後則交由時任副市長的李永得主持,19分鐘後「氣爆捐款作業」就定案了,「陳菊為何沒有親自主持?為何該場市政會議,劉世芳、鍾孔炤、陳金德、丁允恭、許立明通通公假?這些人剛好都是陳菊的子弟兵,從公文的簽核到市政會議的主持,這麼完美切割?」

而對於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要求陳菊出面說明「帝王條款」從何而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29日晚間在臉書PO文反酸,第一句話就是「到底國民黨要打臉自己幾次?國民黨打高雄氣爆,除了打到江宜樺,還打到朱立倫、侯友宜、傅崐萁!」

▲朱立倫南下高雄拜訪韓國瑜。(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康裕成酸韓國瑜反擊卻命中朱立倫。(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康裕成解釋,新北八仙塵爆以及花蓮震災的善款管理作業要點,運用範圍都有「其他經本會審核通過之必要經費」,這不是帝王條款,而是一條未來若有其他未盡事宜,在相關監督下可讓善款發揮最大效益的條文,很多各類的公共事務基金都有一條通用條文,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第一次在高雄開記者會,卻連搞出兩大烏龍,「一個是不知道陳菊是陪江宜樺勘災,一個是不知道國民黨自己執政的縣市善款也有這一條條文。」

康裕成接著指出,高雄市政府要求「善款委員會」改組,「我直接預言這個決策是韓總的末日」,假如為了選舉連善款委員都可以解聘,這些委員會裡包含重傷者、罹難者家屬、災區代表以及各界專家,委員會所做成的決議可由市府認定違法,「那又何必有善款委員會?誰又願意當委員?所有的善款委員們都是無給職,他們沒有領一毛薪水,犯不著被你們國民黨這樣糟蹋!」

▼康裕成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康裕成)

康裕成酸韓國瑜打氣爆帝王條款,結果命中朱立倫、傅崐萁。(圖/翻攝自Facebook/康裕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