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會龍頭之爭/黃調貴VS.許舒博 今天改選見真章!

▲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左)、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左)、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都要爭取壽險公會理事長職務。(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壽險公會30日上午10時將舉行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現任理事長、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低調爭取連任,而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則扮演挑戰者的角色,雙方都是鴨子划水,爭取業界支持,最後究竟誰會出線,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壽險公會表示,此次會員代表共有86張選票,將選出21位理事、7位監事。由21位理事投票選出7位常務理事,再從中選出1位理事長;另外7位監事中也將選出1位常務監事。

根據壽險公會章程,副理事長的名額為1至3位,由理事長指定。改選前,壽險公會原有3位副理事長,在南山人壽投資長楊智淵辭任職務、新光人壽改派代表後,公會副理事長目前僅剩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

黃調貴在壽險資歷長達46年,進入保險業只待過國泰人壽,一生奉獻,歷任數理精算、業務、投資、企劃等部門,管理嚴格,訓練出多位總經理、資深副總經理等級的子弟兵,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的大將,擁有國泰集團的資源與支持,並獲得業界支持,是現任的壽險公會理事長。

日前,黃調貴還獲頒終身成就卓越獎,在致詞時哽咽感謝家人支持他工作優先,一優先就是46年。一席話感動不少現場從業人員。他也勉勵大家,保險業是值得待的,因為有三大功德,一個是提供保戶保障,一個是幫助增員的家庭,一個是讓保戶的資金增加收益。

至於許舒博,出身政治世家,曾擔任立法委員,政治人脈廣,政治生涯後期才轉入保險業,這次角逐壽險公會理事長,並啟動「請益之旅」尋求業界支持。

據了解,大型壽險公司與壽險聯盟為了維持公會的專業與穩定,較偏向支持黃調貴;許舒博則是台灣人壽應會力挺自家副董事長,是基本盤。

【延伸閱讀】

►獲頒終身成就卓越獎!國壽董座黃調貴哽咽 感謝家人46年支持「工作優先」

►從避談到表態 許舒博:確定參選壽險公會理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