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芒果、文旦打前鋒 農特產品驚豔新加坡

▲台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合作啟動台南農產品海外行銷計劃,以新加坡為本次拓銷首站,進行水果展售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合作啟動台南農產品海外行銷計劃,以新加坡為本次拓銷首站,進行水果展售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了協助台南的水果和農特產品外銷,幫助農民拓展國際通路,台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合作啟動台南農產品海外行銷計劃,以新加坡為本次拓銷首站,辦理參訪團、水果展售會、國際廣宣和參加專業食品展。

首波推廣活動在新加坡開跑,由台南市農業局局長李朝塘,率領台南農會代表組成新加坡參訪團,並於8月29日至9月12日,在新加坡職總超市辦理「台南鮮果展售會」。

為了配合「台南鮮果展售會」開幕儀式,台南市農業局局長李朝塘偕同麻豆農會理事長呂登和、下營農會理事陳錄星、新市農會總幹事李美嬅等台南重要地方農會代表赴星參與28日的開幕儀式,並在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的安排下,拜訪昇菘超市、HAO GROUP、百美超市、職總平價合作社總部和新加坡最大的蔬果貿易商萬春商行,推廣台南的農特產品,建立通路窗口。

此次參訪,除了配合推廣應景的台南文旦和芒果,最重要是希望能開發穩定和長久的合作關係,幫助推動台南農產食品外銷,拜訪之通路合計全新加坡有超過200家分店。

27日晚間,由李朝塘局長主持新加坡農產食品貿易商交流餐會,現場有超過10位的新加坡主要農產食品進口商,包括Chung Hwa Food, Yes Natural, Yocorn Food, Meyer International, KOI Thé, Isle Provisions等。

李朝塘表示,新加坡是城市國家,農產食品多仰賴進口,掌握進口商和通路商的喜好將可以大大減少開發市場的時間。

為了協助縮短地方農會和國際市場的距離,台南市府啟動一連串的對接計劃,希望透過辦理水果節、參訪、參展來協助業者走出台灣,開拓全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