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又失言...林飛帆痛斥:移工不是雞、核廢料也不是香蕉!

▲林飛帆痛斥韓國瑜失言。(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痛斥韓國瑜失言。(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9日在直播中提出青年政策三解方。他稱台灣人才不停流出,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引發歧視外勞的質疑。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9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開嗆,「移工不是雞,核廢料也不是香蕉!」

韓國瑜提到青年政策,卻批評近年來人才不停流出,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這會形成一個問題,「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這也是一個大問題。一旁的馮燕聽聞後,立刻阻止韓國瑜並說「不要這樣講啦!不能歧視!」,韓國瑜則說「我開玩笑的!」

韓國瑜解釋,「我們也要吸鳳凰來!叫築巢引鳳!」像自由經濟貿易區被行政院反對,但這一旦成立,國際醫療人才來了,國家教育人才來了,還有國際好大學也來了,這些能把鳳凰一隻一隻引進來,未來他也會分享對青年創業的看法,一定要把台灣的鳳凰留住,海外的各個優秀人才也留在台灣,「所以我才舉這個例子,可能剛剛舉的例子萬一不太好,請大家多諒解一下喔!」

對於韓國瑜說法,林飛帆相當不以為然。他發文批評,「對於韓市長再次用不當言論來形容外籍移工,我覺得很遺憾,但也不太意外。當然,韓市長事後也澄清,這是一時口快的口誤。老實說,若單純是口誤,願意修正或道歉就好。但若是刻意誤導,那他們所提的政策要如何讓人信服?」

話鋒一轉,林飛帆把炮火轉向能源議題再開嗆,「韓市長與張善政前院長的633顧問團在我臉書貼文,不僅未回應高階核廢料最棘手的『最終處置』(永久貯存)問題,甚至還想用『香蕉』來掩護『高階核廢料』。」

林飛帆痛斥,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隊刻意混淆,指鹿為馬,實在讓人驚嘆。他在文中附上資料要韓國瑜看清楚,同時解釋,「其實用最簡單的方式想,如果高階核廢料跟香蕉可以這樣比擬,那各個使用核電的國家,也不用頭痛難以尋找必須存放萬年以上的最終核廢廠址了。」

林飛帆說,公共政策討論是台灣作為一個民主社會的重要元素,但令人遺憾的是,韓市長的國政顧問團隊連兩週來的討論,都將其立論奠基於錯誤的事實基礎上,並不斷延伸。

林飛帆自嘲,「我明白,我這段話一出,必定又會有人拿我的工作待遇來嘲諷。」他強調,就算如此也沒關係,正因為從去年以來各種重大政策議題的討論,都充斥著這些錯假資訊跟惡意混淆,所以要積極破除混淆視聽的惡意誤導,竭力在正確的事實基礎上,向人民說明我們的政策和國家方向。他也在臉書文末透過標記大酸韓國瑜「講不好核子也顧不好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