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打臉韓國瑜「人才流失」!政院批失言:製造種族對立非常恐怖

▲韓國瑜談政策卻失言。(圖/翻攝自張善政Facebook)

▲韓國瑜談政策卻失言。(圖/翻攝自張善政Facebook)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9日在直播中提出青年政策三解方。他稱台灣人才不停流出,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引發歧視外勞的質疑。韓國瑜稱台灣人才流失,不過,根據國發會資料,其實蔡政府執政後來台的專業人才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是提升。針對韓國瑜失言,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也批評,「製造種族與國籍對立非常恐怖」。

韓國瑜提到青年政策,卻批評近年來人才不停流出,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這會形成一個問題,「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這也是一個大問題。一旁的馮燕聽聞後,立刻阻止韓國瑜並說「不要這樣講啦!不能歧視!」,韓國瑜則說「我開玩笑的!」

韓國瑜解釋,「我們也要吸鳳凰來!叫築巢引鳳!」像自由經濟貿易區被行政院反對,但這一旦成立,國際醫療人才來了,國家教育人才來了,還有國際好大學也來了,這些能把鳳凰一隻一隻引進來,未來他也會分享對青年創業的看法,一定要把台灣的鳳凰留住,海外的各個優秀人才也留在台灣,「所以我才舉這個例子,可能剛剛舉的例子萬一不太好,請大家多諒解一下喔!」

韓國瑜稱台灣人才流失,不過,根據國發會資料顯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來台之專業人士並沒有減少,反而是提升,三年來的成長率還高於馬政府八年成長率。107年底來台的專業人士達到3萬497人,其中日本佔28%、美國14%分居第一及第二,被韓國瑜歧視的東南亞國家中,馬來西亞13%、菲律賓佔了5%。

▼107年底來台專業人士統計資料。(圖/翻攝自國發會網站)

▼107年底來台專業人士統計資料。(圖/翻攝自國發會網站)

另外被韓國瑜稱為雞的產業移工部分,其實對台灣的營造及社福產業相當重要。根據國發會資料,107年底產業移工以越南籍占最多數,約為19.4萬人,占產業移工總人數的43%,其次依序為菲律賓12.2萬人(27%)、印尼7.1萬人(16%)及泰國6萬人(14%) ;社福移工以印尼籍為最多約19.7萬人,占社福移工總人數的77%,其次依序為菲律賓3.1萬人 (12%)、越南2.8萬人(11%)。

針對韓國瑜說法,Kolas 痛斥,「一位總統參選人逕自把勞動力分為鳳凰、與一大堆雞是製造種族與國籍對立,非常恐怖」。

Kolas 呼籲,「請韓市長不要任意標籤、刻板化外來的新移民、外籍人士。台灣已經是多民族的國家,我們應大膽擁抱年輕、多元的文化使台灣有更多創意與活力,不但不該排斥外來人力,還應該擁抱各國人才進入台灣,與在地的人才共同為台灣創造新契機。不應標籤化任何人種與任何形態的勞動力。」

Kolas 另外指出,韓國瑜所提的青年政策皆為內政部正在推行的政策,「政府會繼續推動友善青年的好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