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時未尋獲…烏來簡小弟仍失蹤 搜救大隊將退出支援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烏來6歲的簡姓男童在南勢溪失蹤超過72小時,29日搜救人員不放棄希望持續搜尋,原本擔心南勢溪午後會下起雷陣雨,搜救人員跟雨神搶時間幾乎將溪流翻了個遍,儘管直到下午5點都沒有明顯雨勢,但仍沒有發現男童的下落,依據姑姑收到的「託夢」前往15.5k處的水下大石頭底也未尋獲,搜救任務將告一段落,隔日大隊將無法持續支援搜索,使男童返家更加困難。

原本擔心午後2時至5時會下起雷陣雨,搜救人員29日著重裝入溪搜索,擔心溪水暴漲的可能,現場指揮官還安排了緊急退出機制,就怕搜救人員會有生命危險,好在下午天氣穩定,搜索持續到了5點都不間斷。

▼搜救大隊搜尋未果30日將退出支援。(圖/記者陳雕文攝)

▲▼烏來簡小弟南勢溪邊勢溪邊失蹤,警消大規模出動搜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烏來6歲小男童南勢溪失蹤。(圖/記者陳雕文攝)

但持續搜救卻沒傳來好消息,30日搜救大隊無法持續支援,將只剩下地方消防分隊派人力前往,儘管有當地的泰雅族部落居民協助找尋,但簡姓男童何時可以返家家屬心中沒有個底,姑姑在中午急忙在家人的陪同下找到救護人員,向他們說男童有向她託夢,「有夢到他卡在15.5k處的水下大石頭底!」即使該區昨日已經下潛過,搜救隊伍仍不放棄一絲希望再次嘗試,可惜仍未有所獲。

6歲的簡姓男童在26日下午3時許跟父親到住家約30公尺外的南勢溪邊捕魚,父親有叮囑他要站在一個小水灘內不能亂跑,豈料撒網捕魚後,簡男猛地回頭卻發現原本兒子已經不知去向,焦急打電話回家詢問,家人也告知男童並未返家,這才報請警消搜救。

男童父親28日就數度想要下水搜救,但遭到親友阻止,他難掩情緒大聲喊著,「你們都不要管我,我只要我兒子出現能馬上聽到我的聲音」。而隔天他再也認受不住焦急的情緒,在泰雅族人的共同禱告之下,他與部落青年共同下水找尋男童身影,只盼奇蹟出現,讓男童能安心早點回家。

▼姑姑與男童父親著急來回踱步。(圖/記者陳雕文攝)

▲烏來姑姑觀看空拍機畫面,指指稱男童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姑姑觀看空拍機畫面,指指稱男童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雕文攝)

▲▼烏來男童第4天託夢,姑姑指他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