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害死薛定岳的無照男「無保飭回」 警政署火了:哪一個警察能夠接受?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汐止派出所警員薛定岳28日攔查騎車紅燈右轉、拒絕停車受檢的無駕照男子王耀德,王男加速逃逸並在基隆七堵區追撞薛員,造成薛連人帶車撞上中央分隔島送醫不治。王男涉車禍肇事逃逸、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遭移送地檢署,29日被裁定限制住居並每日到派出所報到。對此警政署下午發表嚴正聲明表示:嚴正抗議、無法接受!

▲▼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圖/翻攝爆廢公社、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28日深夜發文追悼因公殉職勇警薛定岳。(圖/翻攝爆廢公社、資料照)

警政署今天罕見發表嚴厲聲明:「對於撞警犯嫌遭限制住居,每日至派出所報到後釋回之處分,無法接受!」;警政署強調,員警因公執法遭受歹徒以暴力挑釁危害生命,卻無法以嚴厲法律制裁,善良百姓之安全如何保障?安居樂業何來落實?

▲▼      勇警靈車回到汐止分局       。(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指出,警察值勤經常臨危機挑戰,汐止派出所警員薛定岳英勇認真執勤取締違規可疑騎士,從汐止五路追到基隆七堵百福社區一帶,不幸遭遇不願配合警方的惡意騎士擦撞英勇殉職、王男肇事逃逸後雖經檢警迅速逮捕移送法辦,卻遭裁定無保飭回限制住居。

警政署強調,這絕對會引發全國警員強烈不滿,「認真巡邏、拿命去執行公務的基層警員,被惡意拒檢的民眾追撞身亡,事後英勇執勤的警員再也不能回家探視家人、未婚妻,再也不能回到工作崗位上」,「而肇事逃逸的王男卻無保飭回,試問哪一個警察能夠接受?」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