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指控新浪遊戲抄襲《魔獸世界》 連角色名稱都「複製貼上」

圖、文/鏡週刊

在中國,遊戲抄襲歐美大作的情形時有所聞,這次又有中國遊戲商因此被告上法院。暴雪娛樂於8月中旬正式在美國加州提起訴訟,狀告新浪遊戲及其旗下開發商InstantFuns製作的手遊《Glorious Saga》,大幅抄襲《魔獸》系列相關作品。

暴雪在訴狀中宣稱《Glorious Saga》幾乎是「完全複製」《魔獸》系列的各種元素。「侵權遊戲中的怪物、生物、動物和車輛等都是從《魔獸》遊戲中複製而來,武器、護身符和其他物品更是毫不掩飾的直接從《魔獸》中盜用,連遊戲中的音樂、音效也被這款侵權作品重製。」而遊戲在線上商店的圖標,也幾乎是模仿《魔獸世界:決戰艾澤拉斯》的遊戲封面。

《Glorious Saga》的圖標(左)被暴雪指稱模仿《魔獸世界:決戰艾澤拉斯》的封面。(翻攝自polygon.com)

至於遊戲角色,也疑似都源自於《魔獸》系列。雖然《Glorious Saga》的美術風格採取Q版設計,不同於《魔獸》的寫實風格,但仍可在遊戲的角色特徵、服裝上,看出《魔獸》的影子;訴狀中提及,這款抄襲之作甚至連名字都照抄,「例如珍娜、古爾丹和瑪法里恩等。」

在訴訟文件中,暴雪列出《Glorious Saga》抄襲了多名《魔獸》系列角色。(翻攝自polygon.com)

暴雪目前正尋求法院命令,制止該款遊戲繼續侵害《魔獸》版權,避免對於相關業務造成更嚴重及難以彌補的損害。另外也將對被告求償,要求「每一項侵權」都需賠償15萬美金,並支付訴訟律師費及其他被認為是「公正合理」的費用。

暴雪的訴狀中還指出,對《Glorious Saga》的開發商InstantFuns來說,盜用知名IP其實並非首例,包括《精靈寶可夢》、《遊戲王》或是《火影忍者》,都曾被盜用到該公司的遊戲中,而且也因此獲得了龐大利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暴雪總裁J. Allen Brack低調來台 與台灣LGBT+社群玩家交流
手遊公司員工挪公款「課金衝排名」 內部調查結果公布
使用海外伺服器就ok?盜版網站漫畫村經營者落網

關鍵字:鏡週刊魔獸世界魔獸遊戲電競新浪遊戲暴雪暴雪娛樂遊戲王精靈寶可夢火影忍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