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狂射7次 美智庫:北韓準備測試潛射彈道飛彈

▲▼南韓,北韓,短程彈道導彈,飛彈,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日頻頻試射飛彈,引起國際關注。(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近一個月內北韓已經7度發射飛彈,使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從最新衛星照中發現,北韓東部的新浦造船廠近日活動頻繁,而金正恩上個月就在這巡視潛艦。美智庫懷疑北韓正準備測試潛射彈道飛彈(SLBM)。

根據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的最新衛星照,在新浦造船廠碼頭上可以看到一輛大型車輛和一群人,岸邊也停靠著接駁船。CSIS指出,北韓官媒上月公布金正恩視察新型潛艇的消息,地點就是在這個造船廠,並稱將於近期在日本海部署。

CSIS猜測北韓準備測試一種新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說:「潛射彈道飛彈的建造和測試,代表北韓核武的威脅將明顯大增。」但從以往案例來看,北韓就算試射成功,正式服役可能要至少一年以後。

據NHK報導,由於川普對北韓短程導彈威脅的低估,北韓明顯開始加速導彈發展,8月7度試射的短程彈道飛彈中,至少一次試射證明了射程夠遠,足以攻擊到日本本土。

針對北韓24日試射的2枚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いわや たけし)表示,此次很可能是新型短程彈道飛彈,高度低於一般彈道飛彈,「可能想提高攻擊的準確度,也有突破飛彈防禦網的企圖。」日本會強化飛彈防禦體制,以因應所有來自空中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