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到聯合公園就淚崩 麥克送走摯友查斯特「我問了自己很多問題」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美國搖滾天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在2017年失去主唱查斯特班寧頓(Chester Bennington),團員麥克(Mike Shinoda)一直努力走出對方離開的陰影,他把療傷的過程寫成個人首張專輯《Post Traumatic 創傷之後》。他即將在台開唱,29日於飯店受訪時,也談到這段摯友離去的過程。

▲▼「聯合公園」麥可 Mike Shinoda 媒體聯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聯合公園」麥可接受媒體聯訪,談查斯特離去的過程。(圖/記者黃克翔攝)

受訪前,唱片公司再三提醒「希望將焦點放在麥克身上」,而在被問到兩年前怎麼從摯友查斯特離去的陰影中走出,一開始主持人還試圖擋下問題,但麥克直接拿起麥克風,侃侃而談這段過程。麥克說:「這是個很深的問題,我只能說,時間會治癒一切。做這張專輯和巡演的時候,我也試著改變以前的習慣和思考模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克與查斯特的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聯合公園》IG)

▲麥克與查斯特的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聯合公園》IG)

面對摯友的離開,麥克坦言:「我想任何人歷經痛苦痛難,遭遇這樣造成創傷的情境時,都會問自己很多問題。」而《Post Traumatic 創傷之後》這張專輯,一開始的歌曲就是對自己充滿疑問「相信大家聽了也知道,前半部分比較陰暗沉悶,但是往後聽會發現走向開始不同,有一個變化的過程。」

▲▼「聯合公園」麥可 Mike Shinoda 媒體聯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麥可《Post Traumatic創傷之後》,是在查斯特離去的療傷過程。(圖/記者黃克翔攝)

「過去十年,我都是和六個人一起上台。」麥克說,現在自己單打獨鬥,有很多習慣都必須打破,而建立「新習慣」的過程,也是他療癒的一部分。麥克說:「像是社交媒體,當我看一看覺得心情低落時,我就會遠離它。可能有人會發現,有時候突然一天PO很多,有時候一天都沒有,感覺不對就不做這些事情。」

▲查斯特走後,麥克一聽到聯合公園的歌就崩潰。(圖/翻攝自《聯合公園》IG)

▲麥克在查斯特離開後,一度聽到聯合公園的歌就想哭。(圖/翻攝自《聯合公園》IG)

麥克說,無力去控制,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的事情,就人類最大的壓力情緒。像是車禍、感情不順、工作不順都是,「我經歷的情境很獨特,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如果有人聽到這些歌,但沒有經歷過這些情景、感受和經歷,可以透過這些專輯去反思。」

▲▼「聯合公園」麥可 Mike Shinoda 媒體聯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麥可逐漸走出失去摯友查斯特的過程。(圖/記者黃克翔攝)

麥克睽違六年再度來台,以及首次個人亞洲巡迴演唱會《MIKE SHINODA OF LINKIN PARK Post Traumatic Tour 2019 in Taipei》,將在8月31日於「ATT SHOW BOX 大直館」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