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政策滿意度達八成!蘇貞昌:受惠人數達29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為紓緩少子女化衝擊,蔡政府去年8月核定推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採多管齊下方式,包括擴大發放0至4歲育兒津貼、提高公共教保服務量、提供平價教保機制、鼓勵企業設置托兒機構等。根據衛福部7月全國電話民調,平均超過8成家長滿意政府0到2歲幼兒托育相關政策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政策推行以來,在0至2歲擴大育兒津貼以及托育公共化及準公共部分,受惠人數由原本約19萬名增加到約29萬名;而為滿足雙薪家庭托育需求,政府在公共托育資源不足區域,增設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近200處、增加約7千個名額。

蘇貞昌指出,政府積極推動準公共化機制,讓平價的居家托育及托嬰中心共可收托近6萬7 千個名額,合計公共及準公共化托育數達到近7萬4千名,目前未滿2歲兒童使用公共及準公共化服務的比率也已達到9成。

蘇貞昌提到,生養子女不只是個人與家庭的事務,更攸關整個國家發展的根基,政府化被動為主動,從方方面面著手,一方面拚經濟,提高國人薪資所得,二方面透過減稅及補助,降低家長負擔,營造更好的育兒環境,儘可能從各個環節,把資源妥善配置到位,給養兒育女的家庭最大的奧援。

蘇貞昌近一步說明,希望藉由相關部會通力合作,達到包含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以及教保機構有穩定的托育品質,還有教保人員薪資也能提高,同時,由於囝仔有處寄,讓女性勞動力參與率能夠持續提升等多重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