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智利通訊市場! 華為擬建首條「海底光纜」連接南美洲

▲華為目前依然無法使用Android。(圖/路透)

▲華為有意建造首條連通南美和亞洲的海底光纜。(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巨擘華為28日透露,目前非常積極地打算鋪設第一條在南美和亞洲之間的「海底光纜」。華為智利分公司總經理竇勇(David Dou Yong)日前表示,該公司熱切關注智利7月所發起的公開招標程序,並且有意參與競標。

路透社報導,執行長竇勇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該公司對智利7月份發起的公開招標項目非常有興趣,並將在招標時受邀參與跨太平洋光纜項目的投標。他強調,「招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並遵循該流程,直到選出供應商實施這個項目為止。」

據悉,「海底電纜」是華為海洋網路公司的業務,而華為海洋網路公司是華為的子公司,作為全球第四大的海底電纜工程商,華為海洋主要負責電纜的鋪設與維修。目前全球海底大約鋪設有380條海底電纜,其中約有100條都是由華為製造供應的,佔比超過1/4。

智利人口雖然不多,卻是拉丁美洲重要的通訊市場之一,也是拉丁美洲地區最發達的國家之一,而華為在智利也擁有非常多業務,其中,以手機為主導的大眾消費業務佔了智利24%的市場份額。對於海底光纜一事,竇勇透露,目前還沒有與智利政府達成協議,但他表示,華為將繼續努力,「我們將智利視為整個拉丁美洲的業務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