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賽史勝場排行榜第5 喬帥追上偶像山普拉斯

▲▼           美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6比4、7比6(3)、6比1擊敗世界排名56的阿根廷選手隆德羅(Juan Ignacio Londero)晉級32強,也是生涯在美網71勝,追上前美國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

喬科維奇2005年開啟美網征途,至2018年為止,生涯8次叩關美網男單決賽,並且抱回3次冠軍,扣掉2005年與2006年第3輪止步,及沒參賽的2017年,只要參加美網都是4強起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晉級32強這一勝,喬科維奇生涯在美網戰績來到71勝10敗,與71勝9敗的山普拉斯在賽史勝場排行並列第5名,而山普拉斯正是啟蒙喬科維奇踏上網球之路的偶像。

來自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家族沒有打網球的傳統,他出生在滑雪勝地帕奧尼科山附近,他對網球的第一印象,就是山普拉斯在溫網奪冠的時刻,那是1993年,山普拉斯首次贏得大滿貫。

▲▼           美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紀錄上追趕自己偶像,喬科維奇並非第1次,今年澳網奪冠後,生涯大滿貫15次奪冠,超越偶像的14冠紀錄,達成少年時立志超越山普拉斯大滿貫紀錄的願望。

如果喬科維奇順利晉級美網16強,賽史勝場排名也將超越山普拉斯獨居第5,如果奪下冠軍,將在排行榜名列第4。

美網賽史最多勝選手是美國傳奇名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戰績98勝17敗,第2名是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86勝13敗,第3名是阿格西的79勝19敗,第4名藍道(Ivan Lendl)73勝13敗,喬科維奇與費德勒是前5名唯二的現役選手。

▲▼    法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