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天點擊量破5千萬!4個旗袍女逛街「拍抖音爆紅」 人氣狂飆秘密曝光了

▲▼充滿活力的時尚奶奶告訴你竄紅原因。(圖/翻攝自新華社)

▲充滿活力的時尚奶奶告訴你竄紅原因。(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現年64歲的林瑋2個月前意外成為了抖音網紅,她當時和3名朋友一同穿上蠟染旗袍,並且配戴著藍、紅、綠、黃流蘇耳墜,在街頭上緩緩走台步。這段短短15秒的影片迅速在網路上竄紅,當天的點擊量就突破了5000萬次,還獲得超過270萬次點讚。林瑋認為,自己之所以會走紅大概是和傳遞「不怕老」這樣的正能量有關。

林瑋說,她年輕時家境並不富裕,每個月的薪水都要計劃著花,上有父母、下有小孩,日子過得非常忙碌疲憊;如今,她的獨生女已在西班牙成家立業,丈夫退休後在教孩子們打籃球。「我很珍惜退休後的生活,雖然每月5000元退休金(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1千元)並不算多,但還可以過得豐富多彩。」

林瑋表示,她在退休前打了近10年籃球,當了近30年護士;退休後她開始走秀,學習當模特兒,並且自學化妝、設計服裝,她還秉持不染髮的原則,「因為自然變老是她喜歡的狀態」。2個月前接觸抖音後,林瑋很快地要去準備陳可辛執導的電影《中國女排》當群眾演員。

▼勇敢做自己,並且盡力去玩去嘗試,成為「老年網紅」吸睛的原因。(圖/翻攝自新華社)

▲▼充滿活力的時尚奶奶告訴你竄紅原因。(圖/翻攝自新華社)

她也稱,她和3位朋友的平均年齡67歲,沒想過會在抖音上爆紅,她們為自己的組合取名為「時尚奶奶」,目前在抖音上相關影音的累計點讚數近600萬次。她說,「我從來沒有這麼自信過,網友給了我很多鼓勵和認可,我不止一次聽觀眾說『看到你們這樣我就不怕老了』,我也沒想到自己還能『玩』,並且傳遞正能量。」

據悉,近年來,中國越來越多老人開始上網,其中不乏草根網紅,他們以時尚、搞笑、生活技能等為主題創作的影音吸引了數百萬粉絲。這些年紀大的網紅表示,能夠看見網友對他們說「你們好有活力」,他們便能開心一整天,相信自己的心不會老,不僅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也成為充實生活的方式。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國網友規模達8.29億,以中青年群體為主,並持續向中高齡人群滲透。其中,50歲及以上的網友比例由2017年底的10.5%提升至2018年底的12.5%。

▼即便是上了年紀,依舊可以活得很年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