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喊罷工一整天!台北妹12點半點餐「超意外」 Uber Eats說話了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外送平台正夯,由於工作自由、薪水高低掌握在自己手中,越來越多人投入行業,穿梭在大街小巷。然而,Uber Eats近日推出新制,變相打壓報酬,這讓一票外送員不滿,號召今早一整天罷工。不過,住在中正區的李小姐就表示,自己今天就有叫Uber Eats,但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uber eats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兼職外送員指出,Uber Eats推出最新獎勵制度,從一單平均70-80元的價碼,下滑至40-50元,同時必須3天達成75單才有趟次獎金,換算下來,每天至少連續工作12小時,這讓他們不禁吐槽,根本坑殺兼職外送員,而對於那些獎勵金也是「看得到吃不到」。

▼UberEats外送員昨天在網上號召罷工。(圖/翻攝自臉書)

▲UberEats外送員號召罷工。(圖/翻攝臉書)

事實上,昨天就有網友在「靠北Uber Eats」發起罷工,甚至警告如果有短視近利的外送夥伴繼續接單,「我們每人都會定至少5份不同餐廳的訂單,歡迎您配送,我們一定亂寫負評什麼都勾負評,把你勾滿勾到您不爽」。

對此Uber Eats回應,平台提供一個彈性的接案方式,讓合作的汽車貨運業者旗下的合作外送員依照可運用的時間,隨時上線和下線接單,目前平台持續正常營運。

Uber Eats也提到,新推出的獎勵機制依照平台的供需情況,為不同接單習慣的外送員設計出的個人化的獎勵方案,但是不影響基本的接單車資計算,「我們正在了解少數對於新獎勵機制有意見的合作外送員的意見,也鼓勵他們透過客服管道或是服務中心表達意見,以利針對個別問題進行了解,並且給予適當的說明。」

而戰火延燒,網路上有人號召今早全台串聯,罷工一整天。不過,一名住在中正區的李小姐指出,今天她約中午12點半時,就有叫Uber Eats,「這段時間算是尖峰時間吧,但和平常一樣,完全沒有受到影響,所以我自己是沒感受到(有罷工)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外送員昨天在網上號召罷工。(圖/翻攝自臉書)

▲UberEats回應了。(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