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反送中「閃現美國政客身影」 人民日報:赤裸裸的霸權主義

▲▼  觀塘遊行,香港。(圖/路透)

▲日前香港觀塘遊行。(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反送中」風波延燒,《人民日報》29日發表文章指出,「香港暴力活動升級的背後,不時閃現美國一些政客的身影」,頻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顛倒黑白,無視國際規則和人類良知,或頻頻會見、接觸反中亂港分子,無端指責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美國一些政客反中亂港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文章表示,這些肆意插手香港事務的行徑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的公然踐踏,更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事實證明,正是美國一些政客的推波助瀾,才讓香港激進暴力分子和反對派覺得「有恃無恐」。

▲▼  觀塘遊行,香港。(圖/路透)

▲觀塘遊行發生警民衝突。(圖/路透)

文章強調,美國一些政客用心險惡,手段卑鄙,事實終將證明,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堅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絕對不會容忍。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16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必須明確表示,如果中國出動武警展開暴力鎮壓,將面臨快速且嚴重的後果,包括制裁以及限制官員的利益等。他還表示,北京方面應該要知道,針對香港的暴力威脅升級,都突顯出美國如何評估進一步支持台灣。

►►美議員:中國如果暴力鎮壓香港 必須面臨「嚴重後果」遭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