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追可疑機車擦撞殉職 基層哀嘆:最困難的叫「放棄」

▲▼汐止分局警員追車後與對方擦撞身亡,追車又引起了大家討論。(圖/畫面翻攝臉書社團這是什麼神報案)

▲汐止分局警員追車後與對方擦撞身亡,追車又引起了大家討論。(圖/畫面翻攝臉書社團這是什麼神報案)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28日因追緝可疑車輛至基隆一帶時,與對方發生擦撞後倒地殉職,而「追車」問題又再度被搬上檯面,有網友議論,「追緝車輛的過程中,最困難的一課,叫做放棄」。

▲▼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圖/翻攝爆廢公社、資料照)

▲汐止分局警員於28日追車時,與可疑車輛發生擦撞殉職。(圖/翻攝爆廢公社、資料照)

網友在臉書上社團《這是什麼神報案》中表示,追車是所有警察會遇到的難題,你心中的熱情告訴你,不追到他你會很生氣,讓他跑掉你會很懊悔,但最後卻只能將他繩之以法一次。

文中也強調,我想大家都看過那種用生命在騎車,結果攔下來只是無照,只是被開單都能這樣跑了,更何況是違法犯紀的犯罪者,我們沒有那種命可以跟他配,不值得。

此文po出14個小時已經累積3百多人點讚,甚至有100次的分享,其中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追車你自己車禍算你雖,被追的北七出車禍也算你頭上,這種制度下還要追車嗎?」

甚至有網友表示,你就想想長官多久發一次新安全帽,安全規範安全帽壽命只有2年,身上的安全帽硬稱了7年還在等新安全帽,安全帽能保護你嗎?你還要追車嗎?

也有網友強調,檢討的應該是制度,但絕對不是執法的強度;另名網友則指出,請警察先保護自身安全不要追了。

【其他新聞】

快訊/北市汽修廠頂棚突竄大量火煙 焊接工遭嗆傷狂喝水

癡情女網戀「美國男友」愛情長跑1年 未見面先被海削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