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防彈衣」入境美國!中國留學生遭「註銷簽證」原機遣返

▲▼美國海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關檢查發現,中國留學生的行李出現防彈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一名就讀美國密西根州(State of Michigan)某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日前抵達底特律(Detroit)國際機場時遭到海關詳細搜查,隨後就被「註銷簽證」且原機遣返,原因是他的行李箱內裝有防彈衣。這名學生表示,防彈背心是自己要使用的,並沒有任何惡意或是違法行為,對此感到委屈。大批中國網友也紛紛替學生打抱不平。

據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這名中國留學生抵達底特律機場排隊準備入關時,被隨機選中進行二次安檢,他當時主動申報行李內裝有一件防彈衣,但海關人員得知消息後,卻立即對他進行全面搜查。學生表示,搜查的東西包含他的隨身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全被海關開機檢查,隨後將這些物品扣留。

感到無辜的學生再稱,他認為自己的電子產品已經被送到美國反恐組織進行檢查,但不認為自己有做出任何違法行為,「攜帶防彈衣是自己要用的,沒有任何惡意企圖,因為這樣被拒絕入境覺得很委屈。」據悉,學生除了遭到海關執法人員拒絕入境外,他的美國簽證也被註銷,隨後原機遣返中國。

▼留學生因為攜帶防彈衣,結果不少電子產品都被搜查。(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防彈背心,bulletproof vest。(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報導也指,這名學生在密西根州也擁有持槍證,是否因為這樣被質疑防彈衣有其它用途,並且還不得而知,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官網指出,攜帶輕型的防彈背心(soft armor vest)入境沒有限制,但高性能的重型避彈衣則不列入可攜帶入境的物品名單內。

報導提到,有律師透露,一般旅客因為各種原因遭到美國海關拒絕入境時,海關都會提供他們2種選擇,一是「先入關進移民監獄待審」,二是「直接遣返」;由於很多人不清楚自己被關進監獄後,到底要等待多久才能開庭審理,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釋放,所以大多數旅客都選擇原機遣返。

律師還說,因為這名學生的美國簽證已經被註銷,即使沒有明確禁止他重新申請美國簽證,不過要在短期內再次拿到美國簽證應該不會很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