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擅闖南沙鄰近海域! 陸南部戰區:全程跟蹤並警告驅離

▲美軍艦擅闖南沙南鄰近海域! 陸南部戰區:全程跟蹤並警告驅離(圖/翻攝環球時報)

▲美國軍艦闖入南海島礁12海浬範圍內(圖/翻攝環球時報)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美國海軍「邁耶號」驅逐艦28日駛入南海永暑礁及美濟礁的12海浬範圍附近。對此,大陸解放軍南方戰區回應,美軍艦未經允許就擅自闖入水域,海空兵力已全程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大陸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表示,針對美國海軍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闖入南沙海域一行為,「事實證明,美所謂『航行和飛越自由』,實質就是無視國際法規則的航行霸權,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另外,李華敏也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海空兵力依法對美艦全程進行跟蹤、監視及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他強調,「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為,以免引發不測事件,而戰區部隊也將堅定履行職責使命,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決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據路透社報導,美軍艦當天擅闖南沙島礁鄰近海域,這是在對中國的兩個島礁實施挑釁行為。軍事專家28日對《環球時報》表示,這顯示出,美軍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動」越來越常態化,同時也給中方島礁守備部隊施加更多壓力和安全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