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警察」參加十一慶典活動! 10位港警獲邀共赴北京

▲▼警

▲警方一度舉槍示警。(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Editorial Board, CityU SU臉書,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警隊已經收到邀請,部分警員將在「十一」期間,前往北京參加十一國慶慶典相關活動,人數大約為10人,其中包括7月30日晚上在葵湧警署外多次舉起雷明登霰彈槍的姓劉「光頭警察」,他隨後在大陸爆火,被無數網民力挺。

據《環球時報》報導,赴京參加國慶慶典相關活動的警員,還包括了近日處理「暴亂」事件中負傷的警員。

此前,香港「728遊行」警民衝突,最後警方共拘捕49人,其中44人涉暴動罪7月31日在東區法院審理。有近千人7月30日晚間聚集到葵湧警署外,聲援被捕人士,並投擲雞蛋、雨傘等雜物抗議,最後被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驅趕。

其中一名「光頭警察」與一名警員落後,隨後因為該警員在葵富路與葵仁路交界跌倒並被打,「光頭警察」向示威者揮動警棍,又舉起手上的黑色霰彈槍,作出上膛動作,並一度瞄準示威者。

他隨後在給朋友的短信中寫道,「香港警察有能力處理這班暴徒,只恨他們也是中國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主播說聯播》,主播海霞週三(7日)在節目中轉達了上述這段話,「這是香港光頭警長劉Sir的一段話,讓人心痛!劉Sir,我們挺你!」

▼光頭警察。(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Editorial Board, CityU SU臉書,下同)

▲▼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