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交纏喇舌」…嫩弟7天後送醫急救 醫生急呼:快叫女友一起來!

▲▼ 接吻,熱吻,蛇吻,情侶,男女,小倆口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情侶間接吻不可避免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22歲男孩近日談了自己人生第一場戀愛,沉浸在熱戀中,免不了和女友「親密接觸」。不過,他前幾天和女友熱烈親吻後,出現怕冷發熱、喉嚨爆痛,一直乾嘔的症狀。醫生檢查後,得知他是和女友喇舌後出現不適,秒懂病情,並大呼「趕緊和女友一起來醫院」!

據《瀟湘晨報》報導,接診後,醫生發現小雙(化名)除了發熱、咽痛、怕冷外,還有扁桃腺腫大、有膿性分泌物,此外還發現小雙的頸部、腋下、腹股溝都存在淋巴結腫大、伴脾臟增大現象,診斷他身體存在明顯的感染。在進一步檢查後,小雙是患上了一種叫做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的疾病,俗稱「熱吻病」。

醫生進一步詢問,得知小雙女友也出現咽痛、扁桃腺腫大的情況,認為他女友也極有可能也被EB病毒感染。小雙急忙和女友一起,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22歲嫩弟火熱喇舌後重病送醫。(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22歲嫩弟火熱喇舌後重病送醫。(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曾祥伯說,「熱吻病」的3大典型症狀為發熱、咽痛、淋巴結腫大,主要通過唾液傳播,「在情侶間接吻時進行唾液接觸後易相互傳染,發病多見於青少年,其他年齡段也可受感染。」

曾祥伯進一步解釋,經治療這個病一般會收到良好效果,但「少數患者可出現脾破裂、腦膜炎、心肌炎等併發症」。他還提醒,「目前,本病尚無有效預防措施;情侶在疾病傳染期內或抵抗力降低時不要接吻,以免疾病傳播。」

同組號碼簽20年!加拿大男獨得18億彩金 等305天才領獎:不會告訴孩子

23歲學霸校內跳樓...15樓墜地「噴血」慘死!學生:大樓曾是一片墓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