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岳追6公里殉職!24歲毒騎士「拒檢原因」曝光 深夜5萬元交保

記者柯沛辰/基隆報導

汐止派出所31歲警員薛定岳28日下午追緝王姓毒蟲,不幸擦撞摔車,撞上分隔島殉職。24歲王姓男子落網後,一度傳出是下午到朋友家拉K,但他辯稱是無照駕駛才心虛逃逸。警方訊後,依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罪嫌將人移送基隆地檢,檢方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

薛警28日下午5點多在汐止區新台五路巡邏,發現王男騎車不穩,疑似酒駕,要求對方停車受檢。不料王男拒檢加速逃逸,雙方一路追逐6公里,在基隆市七堵區、民德二路福山街口發生擦撞,導致薛倒地滑行,連人帶車撞上分隔島,送醫後傷重不治。

▲▼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圖/翻攝爆廢公社、資料照)

▲薛警追車撞上分隔島,頭部受到重創,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案發後, 王男逃離現場躲回住處,但警方不到1小時就找上門,將人帶回偵訊、驗血,最終確認酒測值為零。

根據警方調查,王姓嫌犯現年24歲,落網時酒測濃度為零,有妨害公務、詐欺等多項前科,駕照才剛被吊銷,自稱無照駕駛才會心虛逃逸,訊後被依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

汐止警方透露,王嫌身上疑似持有毒品,事發前剛與友人吸毒拉K,才會拒檢逃逸,但詳細案情和車禍肇責還要進一步釐清。

▲▼汐止逃逸騎士抓到了,移送基隆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圖/記者郭世賢攝)

▲王姓騎士躲回家中被捕,移送基隆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圖/記者郭世賢攝)

薛定岳是警專25期畢業,自2008年到汐止派出所服務後,10年來表現優秀,還曾於2014、2016年、2017年獲得警局表揚,為好人好事代表。近2年,薛定岳取締酒駕高達72件,績效斐然,深受長官肯定。

據了解,薛定岳近期才剛拍完婚紗照,準備年底與交往10年的女友步入禮堂,孰料卻因追逐毒品前科疑犯發生憾事,讓親友痛心不已。稍早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前往醫院慰問家屬,承諾爭取從優撫卹,一定會把案件查清楚。

▲▼薛員婚紗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薛員剛與女友拍完婚紗照,準備年底步入禮堂。(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28日深夜發文追悼因公殉職勇警薛定岳。(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28日深夜發文追悼因公殉職勇警薛定岳。(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