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投身保險業46年 爭取連任壽險公會理事長

▲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這輩子只待過一家公司,從基層員工做起,歷任精算、業務、投資部門,這一做就是46年。背後的犧牲是他很少時間陪伴家人,在獲頒「台灣保險卓越獎」終身成就獎時,他感謝家人的包容,也忍不住哽咽。

「保險業是值得待的,否則我不會一待就是46年!」黃調貴獲獎時,不忘鼓勵現場從事保險業務的年輕人。回憶起自己46年的工作歷程,從月薪3000多元的辦事員做起,天天敲算盤、按計算機,到後來什麼大小事務都要接觸,他謙虛說「自己的能力不是很好」,靠的都是身邊的貴人,也是公司給予學習空間和發展機會。

黃調貴待人真誠,但管理風格卻是出了名的嚴格,工作上講求時效與品質,盡心盡力,也鞭策自己「勇於改變」,以身作則,讓同仁都能在國泰的大樹下成就自我。

他在擔任國泰人壽統計科科長期間,親自帶的子弟兵後來陸續任職副總經理等級以上,像是國泰人壽副董事長熊明河、國泰產險總經理吳明洋,以及國泰人壽二位資深副總經理蔡漢章與李永振。

之後,黃調貴轉任業務部門,訓練出前國泰人壽總經理張發得;接著再帶領投資部門,也有國泰人壽現任總經理劉上旗與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其他業界知名的總經理級與財經投資高手都曾在黃調貴的部門共事。

面對子弟兵的成就,黃調貴沒有擺出「收割」姿態,反而內心滿懷感謝,「他們每個人的能力都比我好、學歷比我高,這些人都是我的貴人。」當他獲獎時,也說要獻給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與國泰人壽所有成員,因為所做事蹟都來自國泰人壽給予的資源,對他而言,從事保險行業是做功德,也貢獻社會。

如今,他要繼續把自己貢獻給業界,爭取連任壽險公會理事長,業界是否願意再次支持這位保險業老兵,明天就會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