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六選區恐陷三腳督 蔡正元挺彭文正參選「檢驗台獨派系效應」

▲▼彭文正、王定宇、洪秀柱。(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彭文正、王定宇、洪秀柱。(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南第六選區將出現三腳督,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將南下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連任之路,但傳出獨派團體的喜樂島聯盟將派出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出征,競爭相當激烈。

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8日在臉書發文「支持彭文正參選」;蔡正元表示,王、洪、彭三人在這個深綠優勢選區競爭,對台灣民主政治是正面的,可以確認民主選票,釐清統獨議題的功能有多大。

蔡正元分析,王定宇是外省人,彭文正是本省客家人,兩人都主張台獨但派系不同,兩人在本省閩南人為主的選區競選,可以檢驗省籍族群和台獨派系分合等因素的政治效應,而洪秀柱加入競爭,更可以測試深綠選票的凝結度,以及藍色選票的真實比重,對民主發展程度有析出作用。

蔡正元認為,其實彭文正願意參選,不論在哪一個立委選區都值得支持,因為彭文正長期在電視上堅持獨特的政治色彩只反映在收視率,不知道有多少能凝結成選票,而彭文正參選本身就是很好的驗證,「所以特別支持彭文正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