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台灣是「黑手」!董建華「貢獻一國兩制」入圍陸國家榮譽稱號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圖/視覺中國CFP)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今年時逢中共建政70周年,中共首次開展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集中評選頒授,其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名列「國家榮譽稱號建議人選」,介紹文中強調其在「一國兩制」方面的貢獻。董建華曾在日前宣稱,台灣是近日反送中遊行活動的「黑手」,當時陸委會以「令人不齒」回應。

根據《新華社》,根據評選頒授工作部署,在各地區各部門反復比選、集體研究的基礎上,經組織考察、統籌考慮,產生8名「共和國勛章」建議人選,28名國家榮譽稱號建議人選。

在董建華的介紹文中寫道,他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作出重要貢獻。

▲▼香港,荃葵青遊行。(圖/路透)

▲董建華曾點名台灣是反送中活動中的「黑手」,圖為日前香港荃葵青遊行。(圖/路透)

文中指出,董建華帶領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成功抵禦了亞洲金融危機、外部經濟環境變化以及「非典」(台灣稱SARS)疫情等帶來的種種困難,妥善處理諸多複雜的社會政治經濟問題,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香港順利回歸與平穩過渡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重大的歷史性貢獻。

董建華於1997年7月1日至2005年3月12日擔任香港行政長官,現任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隨著近日「反送中」風波延燒,董建華曾公開點名台灣和美國是暴亂的幕後黑手。對此,陸委會本月2日回應,董建華的卸責言論令人不齒,造成香港不穩的原因「明眼人皆知」,希望執政者能回應香港民眾訴求,別再模糊焦點。

►►香港問題矛頭指向台灣 人民日報頭版嗆:收回涉港黑手

►►影/香港前特首「反送中幕後黑手是台灣」 陸委會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