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劉奕兒跨年出門「爸要求12點回家」 遲到3小時下場超可憐

記者洪文/專訪

藝人劉奕兒在新片《第九分局》與父親關係緊繃,現實生活倒是跟父親感情超好,只是難逃家中嚴格的「門禁時間」。她接受《ETtoday》專訪透露,有一次跨年出門一樣規定12點回家,結果她因卡在跨年人潮之中,直到半夜3點回家,爸爸給她受到的教訓,她至今難忘,最後靠著2個小物品、1個小紙條,父女才終於和解。

▲▼《第九分局》首映會,劉奕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奕兒。(圖/記者季相儒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實生活中,劉奕兒仍要遵守父親的「門禁時間」。她有一次跟大學同學出門跨年,而父親回答:「跨年可以,但是12點以前要回來!」當天她跟同學去了信義區,沒一會兒快到12點,仍乖乖提早離開,未料在跨年人潮移動困難,回到淡水的家已半夜3點,結果她被爸爸關在門外,媽媽不忍心才幫忙開門,讓她進到家裡面,不過爸爸長達1個禮拜不跟她講話。

當時為了讓父親不要生氣,劉奕兒特別去龍山寺求了紅線、拜了巧克力,把兩項物品貼在便利貼上寫著:「不要生氣,我是你上輩子的情人。」愛面子的爸爸默默吃掉之後,把紙條壓在桌上,心結也打開了。她形容跟父親像朋友,也像情人,不過該尊敬就會尊敬,「我們平常感情非常好,可能因為家人曾經生病或是一些事情,所以家裡關係更緊密,我非常愛我的家人。」

▲▼《第九分局》首映會,劉奕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澎恰恰在《第九分局》演出劉奕兒的父親,一見面便以「失散多年的女兒」形容她:「我覺得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開拍後,她馬上感受到兩人默契極佳,「我們只有讀本碰過一次面,開拍第一場戲就是無聲的對話,我們情感必須非常濃厚才能辦到,那時我們對了眼神、點個頭就開始,頻率好舒服喔,我們可能真的千年前就認識了。」殺青至今,兩人仍保持聯絡,不只分享彼此的工作,還有彼此的生活,「我像是多了一個照顧我的長輩,在我身邊、生命中,很開心!」

至於跟男主角邱澤合作,劉奕兒狂讚很細心、很貼心,私底下照顧每一個人,也會分享自身的拍攝經驗。像是她比較晚開工,他還幫她留了一個劇組護身符,另一場戲她要躺著拍特寫,他突然蹲在攝影機旁邊陪她對戲,「讓我覺得他只希望自己好,也希望團隊好的人。」他甚至知道劉奕兒花粉過敏,一發現她身上有點紅紅的,便主動關心問候,讓她覺得能跟他一起合作相當開心。

▲▼《第九分局》首映會,劉奕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劉奕兒在《第九分局》有場戲必須泡進黑水,劇組拍攝前先給她顏料回家測試皮膚是否過敏。她形容,當時自己像個巫婆在廁所調製黑水,突然媽媽打開廁所的門嚇壞。經過測試之後,她全身泡進有溫度的黑水,但是一半身體泡在水裡、一半身體露在外面,經過來回泡了3天3夜差點失溫,她很感謝劇組一直很貼心,更提醒要帶換洗內衣褲,讓她順利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