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眼淚堆出的獎盃 寶可夢世界大賽冠軍分享祕訣

電競中心/綜合報導

上禮拜才剛載譽歸國的寶可夢世界大賽冠軍吳比,以及媽媽羅茵如、哥哥吳震,回台後的第一個電視深度專訪就獻給狼谷競技台《電競讚起來》!吳震不但大方爆料奪冠的致勝關鍵,羅茵如也分享教育兒子不荒廢學業的秘訣!本集精彩內容將於9/6(五)晚上9點,於狼谷競技台播出。

▲▼用眼淚堆出的寶可夢世界冠軍獎盃。(圖/狼谷競技台提供)
▲本集大合照:安娜李(左起)、羅茵如、吳比、吳震、SoBaD。(圖/狼谷競技台 提供)

今年2019 寶可夢世界大賽(2019 Pokémon World Championships)中,吳比拿下電玩遊戲錦標賽(Pokémon VGC)兒童組冠軍。一開始是哥哥吳震帶著吳比一起玩《VGC寶可夢本傳遊戲》,讓吳比在線上積分賽練習,並解釋對手的動作讓吳比了解。此遊戲是積分制,雖然台灣玩的人很多,但是國內比賽場次卻很少,羅茵如挺兒子,不惜遠渡重洋帶他們飛到國外取得積分。

羅茵如還提到,這群愛玩遊戲的小朋友都很可愛,好朋友之間會拚了命收集情報,就為了讓彼此都有出國比賽的機會。活潑外向的吳比,其實心思很細膩,在積分賽競爭過程中,常常怕影響別人的心情;甚至這次拿到冠軍,吳比也擔心對手輸了會難過。

▲▼用眼淚堆出的寶可夢世界冠軍獎盃。(圖/狼谷競技台提供)▲吳比搞笑重現當時比賽前哭的模樣。(圖/狼谷競技台 提供)

吳比兩年前就開始參加比賽,之前吳比也曾因為壓力大,而哭著說不想打比賽,最後還是選擇擦乾眼淚上場,羅茵如笑說:「結果不是遇到對方哭到無法上場,就是對方沒上場比賽。」而這兩年累積起來的經驗,都成為今年寶貴的養分。安娜李聽了心疼說:「這金盃是眼淚堆成的!」

當聊到這次世界大賽的致勝關鍵,吳比說:「哥哥有幫我找情報,比賽前一天也陪我練。」吳震則開玩笑說:「這就是骯髒大人發揮的時候。」身兼吳比教練的吳震會到處交朋友、蒐集情報,甚至去年日本亞軍也主動提供情報。

▲▼用眼淚堆出的寶可夢世界冠軍獎盃。(圖/狼谷競技台提供)▲10歲吳比的世界冠軍獎座,皮卡丘造型萌翻全場!(圖/狼谷競技台 提供)

羅茵如笑說,因為兩個兒子常常出國比賽,托他們的福也到很多國家旅行:「比賽獎金會直接匯進一張卡片,出國都刷他們的卡!」讓主持人SoBaD、安娜李紛紛羨慕說:「你們有缺哥哥姊姊嗎?」

最後,羅茵如呼籲爸爸媽媽放手讓小孩玩《VGC寶可夢本傳遊戲》,這是一款益智遊戲,不需擔心玩遊戲會讓功課不好,許多年輕玩家不僅沒有荒廢學業,還擁好成績。羅茵如爆料,哥哥吳震從高三考大學那年開始玩,也完全不管他:「只要他們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我也不會限制他們玩的時間,直到他們不想玩為止。」最後還開玩笑說:「自己當年做不到的事情,要怎麼要求小孩做到?」

關鍵字:寶可夢狼谷電競讚起來安娜李SoBadVG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