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城市盃跆拳賽/世大運報銷陷低潮 徐語澤世界盃奪金

▲▼           徐語澤  。(圖/記者洪偵源攝)

▲徐語澤在世界盃奪金,回台灣後在城市盃擔任工作人員。(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從無錫世界盃品勢賽抱回金牌之前,徐語澤上半年都過得很煎熬,因為練習手受傷,失去世大運國手資格,也無緣全中運,全運會選拔也報銷,還有一段漫長苦悶的復健時光。

徐語澤在剛結束的無錫世界盃,和馬允中、邱沐恩攜手摘下公認品勢男團金牌,替自己今年賽季劃下句點,回台灣後在城市盃支援大會擔任工作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語澤的惡夢從今年4月開始,原本確定是拿坡里世大運正選國手,但在練習時空翻身體不穩,左手撐地後導致骨折,差一點就要見骨,連帶讓全中運棄賽,也無緣全運會選拔。

「那時候心裡還不承認自己傷很重,當作跟一般扭傷在調養,直到教練團說要換人,醫生認為有風險時,才真的看清了。」徐語澤說,當時心情真的非常低落。

當時由於世大運代表團報名在即,教練團也是等到截止最後一刻,才把徐語澤換掉,改由黃聖鵬頂替,後來世大運在男團抱回一面銀牌,「我一直等到世大運結束後才真正放下。」

雖然無緣世大運,徐語澤也感謝教練團沒有輕易放棄他,「真的是等到要報名了,醫生也評估執意出賽會有風險,復健又是一個煎熬。」

世大運當時在國體大集訓,徐語澤擇到高雄國訓中心,讓醫療運科小組照料並專心復健,但只有他一個品勢選手,同寢室的對打選手也不熟,感覺度日如年,「每天起床除了吃飯,就是復健,或者自己到重訓室踩腳踏車,幾乎都自己一人,有時候會茫然到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世大運之後,徐語澤到南韓參加金雲龍盃,之後得知有世界盃,想彌補今年的遺憾,加上符合參賽資格,決定自費參與,順利抱回一面金牌。

走過低潮後,徐語澤也思考很多,既然受傷就真的沒辦法,世界盃雖然拿金牌,對手也都是一時之選,但可能因為是第1屆,參賽隊伍不多,不過算是揮別低潮的一個註記。

▲▼           徐語澤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徐語澤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