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珠投資蛤蜊養殖慘賠控業者詐欺 「氣候異常收成差」不起訴

▲▼藝人郭美珠。(圖/資料照)

▲藝人郭美珠和丈夫指控蛤蜊養殖業者涉嫌詐騙。(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郭美珠和丈夫在2017年間,陸續投資2000萬元給號稱「黑米達人」的丁定男子在雲林養殖蛤蜊,隔年卻慘賠連本金都拿不回,郭和丈夫認為受騙,控告丁和妻子、子女共4人涉嫌詐欺,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因為氣候異常,雲林嘉義等地蛤蜊養殖業近年收成都很差,連成本也無法回收,林男一家應無詐欺犯意,28日處分不起訴。

▲彰化文蛤大量暴斃,產地價格飆漲。(圖/翻攝自議員賴清美臉書)

▲檢察官調查近年因氣候異常導致蛤蜊養殖業收成差,業者連成本也無法回收,並非有意行騙。(圖為資料照/翻攝自議員賴清美臉書)

郭美珠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控,她和丁男是透過朋友牽線認識,丁男遊說她投資蛤蜊養殖業,郭美珠和陳姓丈夫因此從2017年開始,以每次數十萬到數百萬元不等金額,陸續投資共約2000萬元,雖然剛開始都有慢慢回收,丁男開的遠期票也都有兌現,但是2018年間突然發現丁男跳票。

郭的陳姓丈夫和另名投資人不干受騙損失共600萬元,控告丁男和妻子、1對共同經營養殖的兒女共4人都涉嫌詐欺罪。丁男出庭喊冤稱,因為近年天氣異常,蛤蜊大量暴斃,養殖業者連成本都無法回收。檢察官調查認為,丁男確實有在從事蛤蜊養殖業,而各媒體都有陸續報導,雲嘉地區近年因氣候異常造成業者損失慘重,認為丁男辯詞可採,因此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夫開刀治打呼 只因一個小動作竟昏迷6年…妻2告醫護過失傷害

偷愛爾達訊號直播世足賽 亞視APP負責人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聯誼初識就帶回家連2戰 女控遭撿屍「從沙發被扛到上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