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名學生獲得免費iPad 格拉斯哥力求跟上「數字時代」

▲▼iPad Air、iPad mini動眼看。(圖/記者邱倢芯攝)

▲格拉斯哥市議會希望能讓當地中、小學生都擁有自己的iPad。(示意圖/記者邱倢芯攝)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市議會預計在2021年時,讓所有的中、小學生都能擁有一台自己的iPad,幫助學生提早接受數字時代,為未來工作先做準備,並希望孩童的成績能藉此有所提升,此舉將會有4萬7000多名學生及4900名教師受惠。

據BBC報導,格拉斯哥市議會與加拿大IT公司CGI達成協議,希望讓每個在學的孩童都能擁有一台專屬於自己的Apple蘋果電腦iPad,同時,也希望能在每個教室都裝設Wi-Fi,不過,這樣的計畫將會花費超過3億英鎊(約新台幣115億元)。

這個計畫目前已讓愛丁堡(Edinburgh)、 珀斯Perth和金羅斯Kinross等地的中學生先行試水溫。格拉斯哥市議會的教育召集人克里斯坎寧安(Councillor Chris Cunningham)表示,此舉是為了讓學生提早接受數字時代的來臨,透過免費iPad來改善學習,並幫助學生的成績縮小差距。

▲Chris Cunningham。(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 Cunningham for Garscadden / Scotstounhill)

▲克里斯坎寧安認為此舉能提升學童成績。(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 Cunningham for Garscadden / Scotstounhill)

克里斯坎寧安還強調,「蘇格蘭有90%的工作都涉及『數字』,學生應該要對未來職場所需的能力先行準備,此舉將會提高學生的成績與成就。」這些iPad會進行管理與追蹤,並可將其鎖定,同時還能透過防火牆,避免學生造訪社群網頁以及任何不適當的網站。

此外,學生也要學會自己保護好iPad,如果有丟失、損壞或被盜用的情形,都要自行負責,然而,在目前推行的期間內,其實很少有學生把iPad丟失或損壞的情況。若測試順利,蘇格蘭預計在2021年時全面推廣,此舉將有4萬7100名學生及4900名的教師受惠,若連幼兒園及更低年齡層的學生也一同進行時,估計會有7萬名兒童受益。

CGI的副總裁Justene Ewing指出,「這個計畫有助於『解放』教師,同時也提高學生對於學習的包容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