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開了新局!《與惡》超狂入圍14項大贏家…瞿友寧揭秘OO時代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第54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公布,戲劇節目《我們與惡的距離》一口氣入圍14項成為大贏家。《與惡》叫好叫座,以一起「無差別殺人事件」貫穿全劇,破天荒的題材,給台劇開了新的門,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表示,「我們一直想台劇未來該這麼走,《與惡》出現提醒台劇有更多可能。」

▲《我們與惡的距離》。(圖/公視提供)

▲《我們與惡的距離》以一起無差別殺人事件為題材。(圖/公視提供)

事實上,台劇面對網路世代、OTT平台崛起、觀眾分眾明顯、製作經費等挑戰,已經低迷許久,近幾年突破創新,嘗試不同類型劇,在這屆入圍名單可看到,瞿友寧表示,「大家在有限狀況下想辦法做到最好,或是嘗試新的可能,像是《20之後》用很不灑狗血講年輕人生活,或是《雙城故事》格局拉到兩地,用兩地看待自己家鄉,這些都有看到。」他也提到,今年真的承接時代,OTT很多好節目,以及文化部、文創等投資項目,之後會出現,預計明後年會更琳琅滿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圖/公視提供)

▲《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14項。(圖/公視提供)

《與惡》狂入圍14項,僅剩音效獎沒入圍,就全壘打了,製作方前期縝密規劃,集結線上優秀演員、專業幕後工作人員,呈現出新的格局,當然劇本功不可沒,瞿友寧也十足讚賞,「他的命題不試著討好任何一群觀眾,但忠於自己在這件事情態度。雖然題材很張揚,但殺人事件只是片斷被看到,是很收斂表現方式,各部分表現很好都情況,入圍這麼多項,相對實至名歸。」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王淨演乖巧安靜的資優生茉莉,卻選擇輕生結束年輕的生命。(圖/公視)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王淨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圖/公視提供)

在迷你劇集方面,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入圍14項最風光,改編自作家吳曉樂的同名作品裡的五個故事,以親子間的互動為主題,諷刺體制下扭曲的親子關係與教育困境,引起許多共鳴討論。其他《奇蹟的女兒》、《憤怒的菩薩》,也分別入圍各項大獎。

▲曾珮瑜《雙城故事》在舊金山大橋旁和溫昇豪當眾熱吻  。(圖/民視提供)

▲《雙城故事》入圍6項大獎。(圖/民視提供)

展開金鐘入圍名單,各類型劇都有,有探討一起無差別殺人事件,直面人性善惡《與惡》,也有凸顯台灣、舊金山兩地文化差異,兩名女孩勇敢追愛的《雙城故事》,還有「二林皇帝」之子頓悟《菜頭梗的滋味》,視富貴名利為空的精彩一生,若是想看職人劇,也有科學辦案的《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台劇今年努力在低迷環境下交出成績單。

▲王識賢、蔡淑臻《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圖/中視提供)

▲《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蔡淑臻入圍女主角。(圖/中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