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激動搶視帝:帶愛女走紅毯!曾轟評審吃大便被封「自走砲」

2019年08月28日 16:54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龍劭華以《菜頭梗的滋味》、《雙城故事》雙料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男配獎,正在開車時接到經紀人電話告知入圍金鐘,完全沒有想到兩項同時入圍,心情很激動,喜極而泣,非常感謝製作單位、投資方、播映平台以及評審給予的機會與肯定。

►看更多第54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  陳怡蓉《雙城故事》。(圖/公視提供)

▲龍劭華《雙城故事》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圖/公視提供)

66歲龍劭華人生比戲劇還坎坷,曾在《超級星期天》尋找失散多年的親生母親,出道33年演過無數戲劇,演技精湛的他,多次入圍金鐘,2011年角逐視帝輸給潘瑋柏,怒轟評審「吃大便」,被封金鐘自走砲。2018年出席電視劇《雙城故事》新書發表會,突然開轟當年視帝由盧廣仲抱走,「得新人奬已經很了不起,為何還得男主角,我困惑耶!」

▲▼龍劭華、曾珮瑜《雙城故事》全紀錄新書發表暨簽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曾珮瑜入圍女主角獎、龍劭華入圍男配角。(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次雙料入圍,龍劭華表示,以前曾說過自己很熱愛演戲,要演到不能演的那一天,這次入圍帶給他更多動力,也證明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沒有錯。當天會邀請女兒陳璇一起走紅毯,也象徵對演藝圈的堅持與傳承。

《雙城故事》風光入圍6項大獎,包括戲劇節目獎、男主角溫昇豪、女主角曾珮瑜、男配角龍劭華、導演獎葉天倫、編劇獎陳怡妤、林佳慧、陳玲慧、葉丹青、葉天倫、范芷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