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滿月兒子睡午覺…《大時代》蔡佳麟入圍新人獎:不可思議

2019年08月28日 16:23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蔡佳麟是民視《明日之星Super Star》選秀節目出身的台語歌手,原從事吊車司機工作,綽號「本土一哥」。他首次跨足拍戲,飾演《大時代》「阿旺」蔡來旺,他入圍金鐘新人獎,他感動的表示努力沒有白費,聽到入圍的時候,正陪剛滿月的兒子睡午覺,接到道賀電話,心理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看更多第54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大時代》蔡佳麟。(圖/民視提供)

▲《大時代》蔡佳麟入圍新人獎。(圖/民視提供)

他感動表示,首次拍攝就入圍新進演員獎,直說要特別感謝民視願意給他機會,還有經紀公司鳳凰藝能、時代創藝以及《大時代》製作人王珮華,還願意給新人機會,直說真的是熬出來了,現在也因為這部戲而愛上演戲,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繼續朝戲劇圈發展。

蔡佳麟劇中角色「阿旺」是一位賣魚的癡情男,苦戀邱琦雯飾演的「秋月」,蔡佳麟說:「每天都帶著劇本不離身,一直催眠自己要入戲,我回家都要我老婆叫我阿旺,我叫她秋月,一直提醒我自己我接了《大時代》要好好演出。」

蔡佳麟透露出第一次試戲時,製作人王珮華親自試戲,還直接打開劇本就指著「阿旺」,要他馬上演出來。蔡佳麟說:「當時緊張得真想喊天啊,我第一次演戲、第一次見製作人,還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要直接演。」蔡佳麟也說其實就是演自己,並透露從國中開始就跟老婆交往24年結婚,要比癡情還真的不輸劇中角色阿旺。

▲《女兵日記》梁舒涵入圍新人獎。(圖/TVBS提供)

▲《女兵日記》梁舒涵入圍新人獎。(圖/民視提供)

入圍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李李婕(李聿安)《愛的3.14159》、胡釋安《20之後》、梁舒涵《女兵日記》、蔡佳麟《大時代》。入圍名單僅4位,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表示,「這年頭叫新人滿不容易,因為可能演過微電影、廣告,所以要報名這選項辛苦一點,新人不好意思呈現入圍4個情況,但這屆入圍滿驚喜,包括《大時代》蔡佳麟、《女兵日記》梁舒涵,在一堆演員當中跳出來,尤其長壽劇演到最後疲倦感,但角色厚重了生命感,沒有說長壽劇評審不看,演員可能不能選劇種,但演得好不好是自己選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