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男拚棺材本赴大馬「進修」 返台藏三芝製毒...未出貨就被逮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一名製毒集團的賴姓成員因罹患口腔癌末期,僅剩下不到一兩年壽命的他想要臨終前再賺一大筆,夥同同集團的幫眾斥資百萬元讓他到馬來西亞、柬埔寨學習製造提煉K他命技術,打算返台煉毒販售大賺一筆「棺材本」,並選擇新北市三芝深山一棟3層樓透天厝當製毒工廠,刑事局警方監控年餘,27日收網逮捕集團金主、製毒師和成員共5人。

▲刑事局在新北三芝區破獲一製毒工廠逮捕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在新北三芝區破獲一製毒工廠逮捕製毒師賴姓主嫌(上銬第一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在新北三芝區破獲一製毒工廠逮捕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在新北三芝區破獲一製毒工廠查扣打批K毒成品半成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指出:該案歷經1年多蒐證,劉嫌等人把製毒工廠設在新北市三芝偏僻山區,專案幹員冒著高溫日曬、蛇蟲叮咬惡劣環境監控,昨天攻堅收網,在犯嫌山區透天租屋處1樓發現各種化學藥劑、原料及製毒設備。

行動中警方查扣包含K他命半成品約80公斤,成品380公克,並在新北、桃園兩地倉庫查扣乙醇,甲苯,乙酸乙酯等各類化學藥品共279桶加,以及包含熱設備、塑膠桶、塑膠漏斗、吸取器、壓力閥、攪拌器等實驗裝備。

▲刑事局在新北三芝區破獲一製毒工廠逮捕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在新北三芝區破獲一製毒工廠查扣打批K毒成品半成品。(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同步搜索集團何姓犯嫌在桃園市八德區承租倉庫起獲製毒原料、工具,專案小組立即封鎖現場,並由本局派遣鑑識人員前往初步鑑驗採證。警方調查,該集團由劉姓、林姓金主投資數百萬元打算在台灣製造K他命販售牟利。

其中年僅36歲的賴姓製毒師(毒品、公危等前科)年紀雖輕但罹患口腔癌第四期、自己落網後向警方表示已無幾年壽命可活、才會挺而走險由集團老大花錢讓他赴馬來西亞、柬埔寨向該國販毒集團學習製造K他命。

▲刑事局在新北三芝區破獲一製毒工廠逮捕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他自稱花了5天時間在國外實驗室學習製毒,返國後就接受老大委託,以新台幣1百萬元代價,新北市三芝區開設實驗室製造生產,打算趁癌末命終前賺點棺材本,他哀怨毒品尚未賣出就被警方查獲。警訊後將5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士林地檢署偵辦。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其他新聞】

►2女國小操場夜跑…司令台前遇惡狼「險遭性侵」!女警攀牆爆氣逮人

►獨/2女夜跑險遭性侵!女警還原「逮狼行動」 霸氣壁咚壓制色男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